親子做壽司

2011072808:02

這陣子發現小毅很愛看兒童料理節目

也常常跟我說要我教他做

趁著暑假放假在家時間比較多就來玩一下親子做壽司吧~

打開冰箱取出所有能做壽司的材料

(為了避免萱也想参一腳搞得手忙腳亂的,乾脆先給她一些飯讓他自己拌著料吃)

看小毅的表情既興奮又期待呢~

因為是第一次做,我有幫他先把底打好,在讓他自己把食材放上去,瞧他小心翼翼把所以的料全部鋪平排好,超認真的~

母子倆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將將~我的超美味造型壽司完成了~

左上角是小毅最愛吃的迴轉壽司裡的玉米沙拉壽司,右邊上面是小熊造型跟小魚造型的壽司,小毅說小魚壽司超好吃的耶~

做好後一等我拍完照,小毅就迫不及待得立刻拿起一個壽司,張大了嘴品嘗起來,看他那超滿足的表情,就知道粉好吃囉~

做完壽司後還剩下一些飯跟食材,也別浪費乾脆把飯、肉鬆跟海苔絲拌一拌,做成三角御飯團的形狀,先把拌好的飯填進去模具裡,中間再放進蛋絲、火腿絲再擠點沙拉,然後把飯填滿模具。

接下來就是要把飯壓緊,成形後倒扣出來,表面刷上一層烤肉醬,就可以放進烤箱裡烤囉~

(這小子邊做還忍不住邊吃剛剛做好的壽司ㄌㄟ~)

將將~我的烤三角御飯糰完成了~(剩下來的飯剛好可以做兩個烤飯糰~)

孩子玩得開心我可是收得很累ㄋㄟ~因為萱竟然把吃剩的一些拌飯給我整個倒到地上,還在地上走來走去印得整個廚房餐桌旁都是飯粒黏黏的,真是氣死人了~害我整理了好久又拿拖把拖好久才弄乾淨,真是累俗偶了啦~搞得我連做晚餐都體力都沒了。

乾脆簡單得煮盤水餃、炒盤火腿蛋炒飯外加一大碗的丸子扁食蛋花湯,今晚的晚餐就吃這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