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愛玩耍~

2011042109:05

萱的個性像男生連愛玩的玩具也像男生(像車子、丟球、踢球之類的)

爸拔買給她的娃娃還有辦家家酒她都不愛玩

反倒很喜歡跟哥哥玩一些超激烈的遊戲

像是玩劍擊遊戲~

媽咪當裁判看我們誰會勝利喔~

小毅說妹妹你要用力點啦~

小毅:對啦~就像這樣啦~(拍了好幾張,那劍正好就不偏不倚的擋住萱的眼睛,還真是巧耶~)

阿~妹妹輸了~媽咪你看我贏了呦~(這妹妹會不會太愛演了阿~竟還配合哥哥演戲,真是...。)

雖然小毅很喜歡跟妹妹玩,不過也有想自己獨處不想被打擾的時候,這時他就會關上房門自己在房間裡,看電視或是打電腦遊戲或玩神奇寶貝對戰遊戲,以前萱都會一直敲門然後哭著拉我過去,或是在門口猛敲玻璃邊喊開開~開開~,後來發現哥哥都不理她,也就不在自討沒趣硬是要進去,不過她也不會走開,只是靜靜的站在哥哥房間門口看著裡面。

萱還沒出生時人家問我為什麼隔這麼久才想再生一個

我說因為覺得一個小孩很寂寞沒有伴(小毅又是那種超渴望有小朋友陪他玩的小孩)

可是很多嘛嘛都跟我說就算是再生一個

差了六歲根本玩不起來

我原本也有點擔心

萱出生後看小毅一路陪著萱跟她玩

真的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雖然晚了幾年才生萱)

我問過小毅他說他不會覺得妹妹太小不能陪他玩阿~

還說他超愛妹妹的喔~

又問我要不要再生個弟弟給他

我說你會不會太貪心阿~

媽咪年紀大了沒辦法啦~

這是之前媽咪自製的球池,原本很傷腦筋不知要放哪裡好,因為實在太大太佔空間了,試過放很多地方都會影響走路的動線,有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突然想到,ㄟ~對了~可以擺在那個角落,於是把原本的大茶几移出來,再把球池塞進去..剛剛好耶~可是球池右邊多了一個空隙,上次姊帶兒子來玩,他兒子就一直從那個縫隙跳下去好危險喔~

於是媽咪我又要傷腦筋了~最後決定把球池擴大,就像下面這樣,不但可以容納更多小朋友一起玩,也不用擔心朋友的小孩來家裡玩會掉到那個縫隙去了。

自從改成這樣後萱都會自己一個人跑進去玩,一邊看著電視節目(以前萱都只有看到小毅進去玩才會想跟著進去玩)。

昨天看到小毅跟萱爬上跳下的,又開始擔心她們會去撞到旁邊大茶几,於是我又想到把買來重沒用過的游泳圈拿來擋在球池跟茶几中間,這樣萬一寶貝們玩得太激烈了,也不會去撞到旁邊的茶几了。

自從當媽後每天頭腦就不停的動(白頭髮多了好多喔~生孩子前都沒半根的說),只要看到孩子們玩就擔心這擔心那的,怕會有危險,也希望能幫孩子們規劃一個既安全又有趣的遊樂空間,看著她們開心的笑容就是媽咪我最大的滿足與幸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