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塗鴉

2011050318:16

萱從一歲起就很愛學哥哥拿筆在紙上畫

小毅非常愛畫畫,幾乎每天寫完功課都會自個在一旁畫畫

因為萱有太多次不良紀錄(就是剛開始會在我拿給他的紙上畫,過一會兒趁我不注意就給我去畫旁邊的牆面或是桌椅,要不就是地板上,所以每次她拿比我都要在旁邊盯著看。)

或許是因為每次都是拿白紙給她畫

沒辦法吸引她的注意力太久

因此她總是畫沒多久就沒興趣在那張紙上畫了

然後就到處找地方亂塗鴉

萱剛滿兩歲了~最近感覺他各方面都穩定許多

尤其是半夜不睡叫這個毛病最近也改過來了

努力了一陣子終於把萱的作息調整回來了

我也不用再跟著她半夜不能睡

搞得我白天整天精神很差甚麼事都沒體力做

最近晚上有睡到白天精神好萱白天也有下午小睡一兩小時

既然白天多了這麼多時間乾脆重新規畫一下

而且萱現在學甚麼都很快也很愛學習

可以開始教她很多東西囉~

首先就來教畫畫吧~

這兩本是萱滿一歲後就買了,放了蠻久的,之前拿出來給萱畫過,她都不愛在上面畫畫,所以就收起來了,不過最近又拿出來給她畫,發現她還蠻喜歡畫的,而且可以畫很久喔~只是還沒辦法照著上面的噓線畫,至少她肯在上面話我就很高興了。

這裡面有虛線可以照著畫,而且因為書的材質是防水的,畫完後用衛生紙就可以擦得很乾淨,然後又能再重複使用,還蠻實用的。

還有這本是連連看,也是讓他訓練畫線條的書。

上面有數字123...可以跟著畫,雖然萱已經會唸1~10,可是還不是很會認,正好可以邊學畫畫邊學認數字,一舉兩得。


來看看萱專心畫畫的樣子吧~

本來想教她握筆方式的,可是這小妮子脾氣倔,硬是要用她自己的方式畫,好吧~為了先引起她有興趣,就先順著她吧~

特地選了這隻粉紅色的螢光筆給萱畫,這是有原因的,因為萱每次拿筆都會不小心畫到衣服(她會把筆間朝著自己身上的方向拿),而她的衣服大都是粉紅的,就算被畫到也不會太明顯,而且新買的這台洗衣機是可以把這些洗掉的。

邊畫邊笑越畫越開心,是有這麼好玩嗎??

萱還有個好習慣喔~畫完不想再畫了會自己把筆蓋蓋上,很奇怪ㄋㄟ~我發現她會一手握筆畫畫,一手抓著筆蓋,所以不會發生畫完後筆蓋找不到。

這是前天半夜萱一點醒來不想睡覺(看頭髮亂亂的就知道剛睡醒啦~),又不想陪她玩太激烈的遊戲,怕會更睡不著,乾脆來教她畫畫。

看她超滿足的笑容,因為她都會亂畫前陣子我又精神不好,就不准她拿筆亂畫,難得可以讓她盡情的畫,所以很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