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宴客

2008020801:14

搬到新家後還沒正式請老公家的人吃飯

之前因為大家都忙湊不出時間來

便決定初一請大家來家裡吃晚餐

原本只預備了公婆、大姑跟小叔一家人的菜量

後來又臨時找了小叔岳父家的人來

擔心菜會不夠

市場又休市買不到菜

老公只好臨時去山下的頂好買了隻雞

萬一吃不飽就再烤隻雞來吃

這樣應該就夠了吧~

雖是請吃晚餐

可是這次煮的每道菜大都是很費工的、用的食材也很多

因此我從早上十點就開始整理食材

把該洗的、該切的、依照每道菜歸類在一起

有空檔時就整理一下家裡

就這樣忙來忙去的搞到下午一點多

先把燉豬腳的材料全放進鍋子裡煮(這道菜可是用小火燉了三、四個鐘頭呢~)

接下來再煮第二鍋~佛跳牆

這道菜就比較麻煩ㄋㄟ~

先把處理過的食材依順序一層層排到鍋子裡

然後蓋上蓋子一樣用小火燉了三、四個鐘頭

其中有些容易爛掉的食材像是魚皮跟竽頭可以等到煮到剩一半再放(魚皮可以先放一半)

這兩道菜燉煮的時間較久,所以要提前先煮著等

其它的菜因為還蠻快的

就想說等到剩一~半個鐘頭再來煮吧~

不然天氣這麼冷

太早煮好端上桌一下子就變冷了

那就不好吃了ㄋㄟ~

原本時間算得好好的

臨時小叔又說可能會晚點來(時間不確定)

又說原本要去接公婆可能沒辦法了(變成老公要去接)

後來又說公婆要自個來

因為不確定他們來的時間

我們也不知道何時可以煮其它的菜

因為想讓大家吃到熱熱的飯菜嘛~

總之最後搞得我跟老公手忙腳亂的

就這樣~~

↓溫馨小廚上菜囉~

↓這是老公的招牌菜~佛跳牆(吃過的人都說讚ㄋㄟ~)

因為我超愛吃這道菜,所以老公特地去跟”辦逗”(台語)學的喔~

↓這也是老公的招牌菜~可樂燉豬腳(滷出來的豬腳很Q又不油膩呢~)

↓這道是清蒸蝦~也粉好吃喔~(又鮮又甜ㄋㄟ~)

↓這道是焗奶油高麗菜(因為白菜用完了,前幾天看美食節目教的是用高麗菜來做,剛好冰箱還有高麗菜,於是便試試看囉~第一次焗原本還有些擔心的,看到烤好後的成品,我跟老公都覺得焗的很成功ㄋㄟ~)

↓這道是我的招牌菜~蠔油素鮑魚(因為我不愛吃肉,所以我拿手的菜以素食居多囉~)

上面鋪的是杏鮑菇切成的薄片,看起來像是鮑魚,其實是道素菜啦~重點是要切很薄才好吃喔~)

好久沒做這道菜了,都有點給它忘了說,特地調出之前拍的照片回想一下,上回拍的比較清楚,跟這次做的感覺上不太一樣厚~

今天共煮了七菜一湯

有佛跳牆、清蒸蝦、可樂燉豬腳、蠔油素鮑魚、炒山芹菜、焗奶油高麗菜、炒山茼ㄜ菜、還有香菇丸蘿蔔排骨湯

另外大姑也帶了一道冷盤來~是醉豬腳(就是像醉雞那種的啦~雖然我們也有滷豬腳了,不過是熱的跟冷盤吃起來各有風味)

今天可是我跟老公頭一次大展身手呢~

主要是因為公婆說想吃媳婦煮的菜啦~

可是婆又說不想吃太簡單的~像是火鍋之類的

好吧~既然要考驗我的功力那就來吧~

幸好平常有做功課~常看美食節目嘛~

所以排盤功夫還算可以吧~

不過今天真是還真的是累翻了

為了今天昨晚我還失眠了呢~(因為擔心公婆覺得我煮的不好吃~壓力粉大ㄋㄟ~)

好在大家蠻給面子都說好吃ㄋㄟ~

今晚終於能安心的睡個好覺了......ZZZZZZ

PS:本來忘了拍下照片的,幸好老公提醒我,才趕得及在還沒請大家入坐時先偷偷拍個照片ㄋㄟ~怕擔誤大家吃飯時間,所以拍的很匆促,照片有點模糊,金拍誰。

想到明天要回娘家就粉開心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