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宴客~

2009021615:05

自從結婚後每一年過年都是跟親戚互相請客

今年也不例外

除夕回公婆家吃年夜飯

初一請公婆及夫家的人來家裡吃飯

初二回娘家吃飯

初三到小毅姨媽家吃飯

初四請娘家的人來家裡吃飯

初六到老公乾媽家吃飯

感覺上過年就是不停的吃吧~~

倒是孩子們拿紅包拿的挺開心的

因為這些行程是過年前早安排好的

所以除夕當天老公可是跑了好幾趟市場才買齊宴客的菜色呢~~

這是初四宴客的菜色,初一宴客的菜色來不及拍,就大家手腳太快了,還沒來得及拍就開始吃了,所以只有拍初四宴客的。

 

糖醋明蝦

(這道菜可是大獲好評喔~~吃過的人都說讚呦~~醬汁入味肉質香Q又有彈性ㄋㄟ~~)

 

魷魚螺肉蒜

(這道菜是跟電視上的阿基師學的喔~~雖然是頭一次做,也還不錯吃呦~~不過魷魚是買乾的回來自己泡所以有點搞剛啦~~)

 

XO醬九層塔炒茄子

(這道菜因為加入XO醬所以有點辣不過超下飯的喔~~)

 

魚翅頭燴芥菜

(這可是人氣最旺的一道菜ㄋㄟ~雖然是老公第一次煮,不過湯頭真的很讚很鮮甜,芥菜吸收了魚翅頭的鮮味,吃起來不但沒苦味,反而更加鮮甜喔~~是我覺得煮的最成功的一道新菜色耶~~)

 

涼拌蟹肉條

(燙熟冰陣後的蟹肉不必加調味料就很甜很好吃喔~~)

 

瑤柱干貝雞湯

(這道湯品是老公公司跟漢來飯店訂來送給員工的,連這個砂鍋也是送的喔~是由干貝火腿與全雞下去熬上幾個鐘頭才完成的,上頭的香菇是老公另外加的料,乳白色的湯汁喝起來超濃郁的,尤其是雞肉更是筷子一挾立刻骨肉分離,一吃下口立刻化開,也是大家一致讚不絕口的一道湯喔~~)

最後一道菜是老公的拿手菜~義式香料烤全雞

因為實在是太香太好吃了

害我只顧著吃就.....忘了拍照啦~~拍誰溜~~

只好留給你們自個想像囉~~

PS:今年過年所有宴客的菜都是老公一個人準備跟下廚煮的喔~~(老公怕我太累就不讓我動手作囉~~)

我只負責開菜單及擺盤最重要的還有吃囉~~

老公真是辛苦你了~~

這次有好幾道菜都是老公從沒做過的

不過大家都說很好吃煮的很成功

看來老公的手藝真是越來越好了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