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兩天一夜)第二天-日月潭遊湖、坐纜車

2011041312:02

今天的早餐是美式早餐(共四人份)漢堡很大料多味美不錯吃呦~

補充完體力後,趕緊來收拾行理囉~這是我帶來的刷毛毯、緞面的床單、還有萱出生後一定要抱的這個緞面材質的抱枕(為什麼要強調是絲緞的呢~其實這是有原因的,我個人很偏愛這種材質的寢具,萱跟小毅從小就睡這種材質的床單被套,所以被我影響了也只睡這種材質的,主要是這種材質接觸起來很光滑很舒服ㄋㄟ~睡習慣這種材質睡棉質的就會覺得不舒服,尤其萱更是超級敏感的。)

出了旅館起了個早先來去拜訪老公公司退休的主管,原本住台北退休後搬到這裡來開農場,這一整片都是種番茄呢~而且都已經結實累累了。(老公跟我說看了他也好想退休後跟我一起過這種生活喔~)

這一區則是正在繁殖的番茄幼苗,仔細看他都沒有用盆子裝,直接把整包土壤挖個洞,再把番茄幼苗埋進洞裡,底下也有接水管直接澆水,真得是挺方便省時省力又省錢呦~(給它學起來囉~)

萱頭一次看到番茄很好奇,我跟她說可以摸摸看,萱竟然連番茄也怕伸出手指頭卻不敢摸下去,果真是惡人沒膽啦~

小毅手上拿的這個黃色像大黃瓜似的叫做節瓜(從沒吃過ㄋㄟ~),老公的主管摘了一根超大的送給小毅,小毅開心得捧著,我想應該是因為黃色是小毅最愛的顏色吧~看他超喜歡這個節瓜。

頭一次看到這種植物讓我忍不住好奇想給它看個仔細,這就是節瓜囉~那一根根小小黃黃的頭上還有個小帽子,好可愛喔~
 

這是節瓜開的花,也挺特別的。

這些是番茄、南瓜、檸檬的果實。

小毅說他從來沒採過果,想要採採看,老公的主管阿貝就拿了剪刀教小毅如何採小黃瓜,小毅會怕小黃瓜上面的刺怕被刺到,所以就由我來拿著囉~

你看看這農場路邊隨便種的檸檬樹竟然都結實累累的,像我家那盆種了一年都還沒給我開過半次花,更別說是結果實了。

離開老公主管的農場後,接著驅車來到了日月潭,準備要先去搭日月潭纜車囉~(哇~遠遠的就看到一台台纜車了,超興奮的ㄋㄟ~)

哈~萱這張照片的表情有點怪喔~她嘟著嘴是要做甚麼啊?不管了先來去纜車站裡面拿號碼牌啦~

小毅叫萱萱去站在身高呎那裡量身高,他說因為他破表了沒辦法量啦~(萱還真是聽哥哥的話耶~小毅叫她做甚麼她都會立刻去做)

還沒叫到我們的號碼可以進場,在大廳邊等爸拔帶著兄妹倆去買吃的邊吃,這兄妹倆只要有吃的就搞定,還真是容易滿足ㄋㄟ~

終於可以進場了,走了好幾層樓,好不容易到了,可是不能把冰淇淋帶進去吃,服務人員說要小毅在外面吃完才可以進去,我跟爸拔只好在一旁等他慢慢吃完,等的空閒順便拍一下纜車站樓下餐廳吧~整個都是白色系得很有歐式的風格。(本來爸拔說要一口吃掉等出去再買給小毅吃,小毅聽到立刻衝到旁邊去努力的卯起來吃,吃的滿臉都是,一旁的兩個服務小姐看到一直哈哈大笑,還說叫小毅別急慢慢吃。)

終於輪到我們坐上纜車了,小毅指定要坐黃色的,我們就先讓後面的先坐等後面這台黃色的囉~瞧他開心的東瞧瞧西望望的 ,一副很新鮮的樣子。

我請小毅幫我跟爸拔還有萱拍張照片(小毅這陣子一直說想學拍照,想要有自己的相機,我說要等他會拍照才行,所以就多給他一點機會囉~)

這是從纜車看下去的日月潭,因為太久沒下雨,水位下降露出了好大一片的沙洲喔~

(可是還是很美ㄋㄟ~)

從纜車看下去馬路變得好小喔~

就快到達下一站九族文化村站囉~

到九族文化村纜車站了,兄妹倆還很捨不的呢~一直回頭看著纜車...。

爸拔說別看了啦~待會兒還可以再坐一趟回去,兄妹倆這才開開心心的拍照。

爸拔說要幫我們跟後面的茅草屋頂房子拍張照(萱手上這根還吃真久耶~)。

後面就是九族文化村入口了,我跟老公還從來沒進去裡面玩過ㄋㄟ~

爸拔叫小毅站在那個人形立牌前面幫他拍張照。

我跟萱也一起入鏡吧~這小妮子難得出來玩超興奮的ㄌㄟ~

雖然不進去九族,那就來逛逛這裡的特產店吧~買點特產回去也不錯。(看到一隻小毅最愛的鸚鵡,小毅立刻跑去跟牠玩)

我比較想吃看看香菇餅,小毅跟萱則是喜歡海苔餅,所以各買一包吃吃看囉~爸拔說上回買過這筍絲配稀飯還蠻好吃的,竟然一口氣給他買了四包,是打算天天吃吃一個禮拜稀飯喔~

傳說中失傳已經的這對愛逛愛買母子擋出現啦~(爸拔等了很久說,拍誰啦~阿就人家看到那個櫻花久還有玫瑰酒,都很漂亮感覺很浪漫,好想給它買回去當擺飾啦~特殊節日開來喝看看好像也不錯ㄋㄟ)

我買了蜂蜜果凍棒給這兄妹倆吃,拔拔正在餵萱萱吃呢~(萱頭一次吃這種東西還不太會自己吃)

看到兄妹倆出遊時一起開心玩的模樣,就覺得很欣慰,也只有在此時才會把那些照顧小孩的辛苦都拋到九霄雲外。

休息夠了就再坐回乘纜車回到日月潭纜車站吧~,待會兒就要去坐船遊日月潭囉~我跟小毅超期待的。

掰掰囉~九族文化村纜車站。

看看時間也已經中午了,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的,爸拔提議藥在纜車站的餐廳用餐。

這裡只有這間有飯跟麵,是採自助式的,小毅說要吃雞腿飯,我看也飯類也只能吃這個吧~種類不多另外一種是牛楠(我跟小毅都不吃牛),小毅這個還真是不便宜ㄋㄟ~這樣一客要190元,吼~是買給小毅吃我才捨的ㄌㄟ~所以我自己就點了個菜單上最便宜的義大利肉醬麵150元,就將啦~

至於我自己就點了個菜單上最便宜的義大利肉醬麵150元,那玉米濃湯萱很愛喝,所以我的就給她喝了,這義大利麵說真得不好吃ㄋㄟ~麵條硬硬的,肉醬也是普通,算啦~趕緊吃吃填飽肚子走人吧~(是不是覺得很奇怪那爸拔吃甚麼呢~我算準了小毅只吃一點點就不吃了,爸拔說他也沒甚麼胃口,所以就把小毅那個雞腿飯吃掉了。

因為纜車站的水位太低沒辦法開船,只好開車到下一站去坐囉~因為旅館贈送兩張600元全票,我們只須再買兩張小孩的半票,原本一張要150,被老公殺到一張只要100,省了100元ㄋㄟ~

買好了票接下來就要去岸邊坐船了~(小毅一臉期待我也是ㄋㄟ~)

爸拔看我們母子倆這麼興奮說要幫我們拍張照。

邊走還是不忘拍些照片留念囉~

我們就是要走到中間很多船那裡去坐船遊湖。

小毅看到我猛拍照一直在前面催我快點走。

看得出來萱在做甚麼嗎?在跳舞啦~因為媽咪我看他有點鬧情緒,可能是累了想睡覺吧~誰叫她昨晚不好好睡飽呢~於是媽咪我再拿出法寶,放萱最愛聽的YOYO點點名跟MOMO歡樂谷的音樂給她聽,果然有效她立刻開始手舞足蹈起來,真是很好騙ㄋㄟ~

不過撐不了多久,小妮子又開始露出疲背的模樣,看來真的很想睡ㄋㄟ~可是叫她趴在身上睡又不肯。(因為跑錯碼頭錯過一班船,所以又等了二十分鐘才又來一班船。)

終於可以上船了,爸拔說要坐裡面怕外面太陽太大(原本媽咪我想吹吹風說),萱剛開始上船時有點歡想睡覺,後來船一開動她就被外面的浪花跟風景吸引住,一直盯著窗戶外面猛看,精神也突然為之一振。

來幫大家拍張照留做紀念吧~

到了第一站,這一站好像是可以到島上逛一間廟吧~我跟老公都沒那個體力了,而且還得拖著這兩隻,萱又想睡覺一直哀哀叫的,還是待在船上等船開到下一站吧~(反正我們只是想要坐船遊湖而已,趁著等待的時間爸拔趕緊補眠去,萱則是在看小毅玩電動玩具。)

實在太無聊了~媽咪我於是幫萱狂拍照片,ㄟ~這幾張拍得還不錯ㄋㄟ~(萱現在看起來真的是十足的小女孩耶~已經沒有貝鼻的稚氣了)

無聊到不行的萱開始自己找樂子,玩起手指頭了~(爸拔還是繼續在睡......)

等了十幾分鐘船終於又載滿客人往下個站開去,窗外這個湖中央的一個移動式的平台,以前好像可以上去,現在已經禁止上去了吧~還蠻特別的耶~

沒多久又到下個停靠站了~原本要在船上等,還是不想下船去,可是聽說這艘船今天時間到了,已經不會再開船了,只好到碼頭去等下班船了~聽說要二十分鐘才會來吧~

這裡有很多的飯店林立~

也有市集可以逛街,老公聽我說萱可能餓了所以在鬧,就說要去找吃的給這兩隻吃。(奶粉沒帶在身上沒辦法阿~怎知道會坐這麼久的船,真是傷腦筋耶~)

幸好友小毅陪著萱玩,不然我也真的快招架不住啦~(三天沒睡真的很睏嘛~還得強打精神陪這兩兄妹玩)

幸好沒多久爸拔就拎了吃的回來,萱遠遠看到爸拔就超激動得一直大喊爸拔..拔拔,然後立刻跳到爸拔伸邊去拿飲料喝。

瞧她喝的超滿足的。

接下來爸拔又餵她吃香腸,萱最愛吃香腸了說,又是一臉的滿足相。

小毅說他很喜歡後面那艘藍白的船~

終於等到這最後一趟的船了,趕緊上船吧~老公還是選擇跟萱坐在室內,我跟小毅覺得室內很悶,想說最後一趟了,乾脆坐外面看看湖景好了。

可憐的萱不想跟爸拔在室內,想跟我們出來甲板上玩,就在那裡大哭起來了。(等你在大一點媽咪就帶著你出來玩,因為媽咪要照顧哥哥沒辦法同時照顧你阿~)

坐在甲板上的小毅超嗨的...

我看到很多人跑到船頭去看風景,就跟小毅說沒想到小毅立刻說他也要去那裏看,於是我們這對歡樂母子檔就一起走到船頭去玩囉~(邊走還要邊拍照...真是超愛拍的母子檔)

接下來是母子互拍,我幫小毅拍好換小毅幫我拍,以後我也會有很多出遊照片了。(以前都是我在拍他們說,沒人幫我拍)

這船的兩邊很窄只能容量一人來走,所以走得很慢,終於到船頭了,小毅興奮得比YA~勝利的手勢。

再請小毅幫我拍一張~(我的眼睛一直盯著小毅手上的相機,因為船晃得很厲害,浪還蠻大的ㄋㄟ~很怕小毅一個沒抓好,我那台相機就噗通一聲掉到水裡去了~

接下來是開始狂拍小毅第一次坐船興奮的表情~小毅看到濺起的水花超開心的~

又怕被水噴到又愛玩水,真是可愛的寶貝耶~

船靠岸了~準備下船吧~

再來拍一張吧~

大家都要下船了,只有我們這對愛拍母子擋還在繼續努力的拍。

最後來逛逛市集買買吃的喝的,然後就要返回台北的家了。

這次的結婚十週年紀念之旅真的玩的超超超開心的

小毅說這兩天她玩得好開心喔~他覺得很快樂~

希望下次我們會帶他去更多更好玩的地方玩

體驗更多沒經歷過的經驗~

看到兩個寶貝這麼快樂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最後要謝謝最最最辛苦的爸拔

為我們安排這趟難忘得紀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