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兩天一夜)第一天逛埔里城假日觀光夜市

2011041305:24

這禮拜六日老公說要帶我們去南投埔里玩兩天一夜

老公說算是慶祝下禮拜三4/13結婚十周年紀念日

可是老公的工作真的很忙沒辦法排休

只好星期六上到下午一點再回家接我們出發

不過最後拖到三、四點才從家裡出發的

開了大概三個鐘頭中於到達南投埔里

剛好是吃晚餐的時間,老公說先去今晚要下榻的家園汽車旅館放下行李再去找吃的吧~

到旅館後等服務人員幫我們加一個雙人床

老公順便問了旅館人員這附近有甚麼好吃的餐廳或是那裡有玩的可以介紹一下

旅館人員給了我們一張附近好玩的景點地圖

又建議我們可以去這附近有個很大的觀光夜市裡面逛逛或是吃吃東西

於是我們便照著地圖找到了~就是這個埔里城假日觀光夜市

看來規模還不小耶~門口旁邊有給小朋友完的彈跳遊戲、還有可以坐在太空船裡看電影...

先來去旁邊的大停車場把車停好再來去逛囉~

一路上我們買了烤鳥蛋、烤玉米、蜜汁烤雞翅、棒棒腿、甜不辣、飲料....兩個寶貝吃得很滿足。

萱也吵著要吃烤玉米,瞧她吃的嘴角都是醬汁,超可愛的。

爸拔說要給小毅玩這個丟乒乓球遊戲,一旁得萱剛開始還靜靜的看著哥哥玩。

過沒幾秒立刻伸手也想要拿球玩,兄妹倆就這樣努力的比賽丟球。

爸拔實在是看不下去這兩兄妹的成績,一起加入丟球行列,父子三人玩成一團。

這個迷你電動車場超便宜的,玩一次只要投十元,爸拔說之前在新竹玩一次都要三十元超貴的,二話不說立刻讓小毅去玩囉~
 

萱看到小毅玩也吵著要下去玩,於是爸拔只好陪她去玩囉~(小妮子真的是長大了看到甚麼都要玩啦~)

小毅很喜歡玩這個電動車,可是之前玩一次都要三十元以上,拔拔嫌貴都只讓小毅玩個一兩次,難的這麼便宜媽咪我就換了一兩百元的零錢讓小毅一次玩個過癮吧~

爸拔已經陪萱玩了好幾趟了,萱看到小毅還在玩,也吵著說還要...還要,於是只好換媽咪上陣陪萱玩囉~

這個打彈珠台也是小毅每次到夜市必玩的呢~

一旁得萱坐著坐著又開始吵著要玩了~(萱真得是從小看哥哥做甚麼她都要,買玩具也是哥哥有她也吵著要,所以說兩個孩子真是雙重負擔喔~以前都只要買一份就好,不過拔拔說他甘願啦~因為這是甜蜜的負擔阿~)

萱每次逛夜市必吃的雞蛋糕,這個雞蛋糕跟一般的不同喔~裡面還有包各種口味的餡料,像是巧克力、奶油...,我們點的是包奶油的,生意還蠻好的ㄋㄟ~等了好久喔~

看看這張...我家寶貝兒子看得眼睛動也不動的,幸好沒流口水啦~呵呵~(這讓我想到小毅四歲時有次就是在等車輪餅做好,因為覺得太香了,竟然把鼻子湊過去聞,結果就被鐵盤燙到了,痛的他哀哀叫的,真是心疼,所以後來我都會提醒他叫他別靠太近聞)

這攤魯味看起來雖然不起眼,好像也沒招牌,可是一走過去就聞到陣陣香味ㄋㄟ~剛經過時就覺得很香,所以回程時跟老公說我要買一些帶回旅館吃,對了價錢也不貴呦~(回到旅館我跟老公都覺得超好吃的,老公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滷味,不會鹹可是很入味,每次吃滷味都會想要一直配水喝,可是吃這家的滷味都不會覺得渴耶~老公邊吃還邊問我說要不要再去買一些回來吃,現在想到還意猶未盡呢~好想在吃ㄋㄟ~下回去一定要多買些來吃)

這裡還有超大型的兒童氣墊遊戲區跟電動車可以讓小孩玩,不過我們一路邊吃邊玩也玩了兩三個鐘頭蠻累的,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明天一早還要去玩更多行程呢~

回到旅館前有個小插曲,其實夜市離旅館只有一小段距離,從旅館去夜市是照著旅館給的地圖走的,回來時則是跟著衛星導航走,走到一個烤肉攤我就記得那條路直走幾分鐘就到旅館了,卻看到老公開另一條路走,正在納悶覺得奇怪時,沒多久就聽到老公在念,怎麼好像越走越遠了,我往窗外一看真的ㄋㄟ~還開到一條超偏僻而且又黑連路燈都沒有的田間小路上,還真有點嚇人耶~老公邊開邊罵這位星導航怎麼帶我們繞遠路,幸好後來有找到我們住的家園汽車旅館,只是真得繞了好大好大的一圈喔~

回到旅館後先讓大家休息一下再去洗澡吧~才一下子老公就又要去找周公聊天了~萱則是開心得在床上蹦蹦跳跳的。

小妮子在床上翻來滾去的興奮的ㄌㄟ~(這是萱第二頭住在外面旅館,之前那次是去年底去墾丁玩三天兩夜,不過那次覺得萱還沒這次來得開心興奮呢~也更會玩了~)

終於翻累了吧~開始靜下來研究剛剛小毅在夜市玩遊戲得到的獎品-玩具照相機。(萱腿上紅紅一包包的就是前一晚在家裡被蚊子叮的啦~看了好心疼喔~幸好那肇事的蚊子已經被我用五雷掌抓死了。)

小毅則是玩著這台爸拔新買給媽咪我的移動式DVD播放機,(媽咪我肖想好久了爸拔都沒空陪我去買,關於這台下次再另外PO文囉~)因為也可當遊戲機使用,所以小毅就捨棄Game  boy改玩這台螢幕比較大的囉~

旁邊這個是多加的雙人床,多五百元還ok啦~不過那個床單跟老公蓋的刷毛毯可是我從家裡帶來的ㄋㄟ~

還不是因為萱會認床啦~上次去墾丁玩三天,吼~這小妮子整晚都不睡,搞的媽咪我累斃了,那還有體力玩阿~從那次以後我就決定如果要在外過夜一定要把ㄍㄟ希帶齊。

吸手指、抱抱枕,這就是萱想睡時的標準動作啦~趕緊叫爸拔先帶她去洗澡吧~

今天就全家一起洗吧~洗之前先來拍個照吧~

這個花灑洗起來超舒服的ㄋㄟ~

邊泡澡邊看著這天花板上的藍天白雲,真的是超級享受的啦~

小毅一聽說要洗澡了,可以泡在他最愛的大浴缸裡馬上跑進去脫光衣服等不及要跳進浴缸裡去玩水了,幫兩個寶貝洗乾淨身體後,就讓他們進浴缸裡玩吧~我還有幫他們帶了電動泡泡機跟洗澡玩具給他們玩,兄妹倆玩的超嗨的,這是萱頭一次泡這麼大的浴缸呢~剛開始有點怕怕的.....只敢扶著旁邊看著哥哥玩水。

過一會兒也開始自己玩起來了,瞧小毅超享受的樣子,梳湖的ㄌㄟ~(其實我們會選這間也是因為小毅喜歡在大浴缸裡玩水,所以每次要出去玩過夜的,都一定要找有大的浴缸的旅館或飯店。)

原本這兩兄妹玩的超開心,後來媽咪我不小心按到按摩浴缸的開關,那強力水柱立刻衝出來,嚇得萱當場就站起來哭著要出浴缸外,我只好也下水陪他們兩個泡澡,讓萱坐在我身上躺著浮在水面上,萱因為我在身邊抱著她也就又開心的玩了。

洗了十幾分鐘萱受不了了,媽咪我只好先幫他穿好衣服帶她出去,小毅說不敢自己一個人泡,我只好又進去陪他泡,這小子一泡就是一個多鐘頭,會不會太誇張了阿~要不是媽咪我喊說我不想泡了,要起來了啦~他小子還捨不得起來ㄌㄟ~

仔細看浴缸左邊牆面是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的房間,萱看到我跟小毅在裡面泡水竟然吃醋得大哭大鬧起來,小毅則是一臉開心得意的模樣,一付終於可以讓我一個人霸佔媽咪了吧的表情。

萱又是大哭大鬧得,哭到累了終於乖乖靠著爸拔身邊睡了,我跟小毅洗好澡一出來就看到這父女倆睡的超熟的,呵呵~真是一副好幸福的畫面喔~

看看時間已經是一點多了,或許是剛泡完澡精神好,小毅說他還不想睡想要畫畫,便拿出了我們剛才在夜市買的一本圖畫靜靜的在一旁畫畫,不過沒多久就說他想睡了要找我哄他睡呢~真是長不大的哥哥。

趁著大家都睡了,我邊看電視休息,順便整理一下旅館送的旅遊景點門票:

有日月潭遊湖船票兩張、日月潭纜車票、日月潭親手窯手捏陶免費劵、豐年靈芝菇類農場消費滿額扺用卷、另外還有贈送手工香皂一組及香氛泡澡沐浴酵素2包。

本來已經看電視看到睡著的我,突然又聽到萱的哭聲,真得好累不想起來(為了這次出遊我已經整整兩夜沒睡了~白天也沒有睡到),不過看到老公仍然睡到打呼,一點都沒有發現萱在哭(萱之前就每隔半小時哭一次,我已經起來哄她好幾次了,聽這次得哭聲應該是不想睡了吧~),我只好勉強爬起來陪萱,開了萱愛看的巧虎DVD給她看,萱就乖乖的坐著看。

自從買了這台後,爸拔說早知道這麼好用,應該聽我的話早點買。(萱看得很專心吧~每次我問她媽咪放巧虎給你看好不好,她都會說好~然後說好朋友,因為巧虎是她的好朋友。)

還邊看邊笑ㄌㄟ~

萱從四點玩到五點多拔拔被她吵醒了,又被爸拔叫去睡覺,這才又乖乖睡著了~而我卻沒時間再睡了~

因為今天一天有很多景點要去玩,怕時間不夠所以要早點出發,爸拔也打電話請櫃檯人員送早餐來,然後就去擦他的寶貝愛車,我則是把能收的都先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