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樂絲森林餐廳

2011061616:51

在Baby home 看到很多嘛嘛推薦桃樂絲森林餐廳

位在台北近郊八里山上離我們家也不算太遠

因為小毅超喜歡看小動物也超愛餵小動物

而這家森林餐廳的戶外用餐區裡有養了一些小動物可以讓小朋友親近

於是我們便決定帶著兩個寶貝來這走走囉~

聽網友說這裡是不收門票的

但是如果要用餐的話一定要先預約不然肯定沒辦法吃到囉~(假日生意好到爆)

剛好上禮拜天老公要加班改成休星期六

星期六卻正好碰到颱風天氣象報告說會下雨

可是我跟小毅已經期待很久了說

到了星期六發現天氣還不錯沒有下雨

老公便決定帶我們去桃樂絲森林走走

一路往八里的山上開才發現原來這附近風景很不錯(老公說以後可以常帶我們來這裡走走)

順著桃樂絲森林路標一路到了停車場停好車走上來

遠遠就看到一隻小兔子在圍欄外面

我跟小毅正在猜那是真的還是假的兔子啊??(因為距離有點遠且覺得很奇怪兔子怎麼會沒關起來在外面跑)

走近一看才發現是真的兔子耶~

我跟兩個寶貝都超興奮得立刻靠近看牠

只見牠埋頭猛吃草完全不理會我們

我們發現他不知道是從那裏偷跑出圍欄外,於是老公便把牠抓回去可愛動物區的圍欄裡面。

牠一進去圍欄裡立刻跳進天竺鼠的窩裡,猛喝水接著又猛吃飼料,看來是餓了很久吧~(幸好被我們發現及時把牠放回去)那時正好在下雨牠身上都被淋濕了說。

一旁就是桃樂絲森林餐廳的招牌囉~

小毅迫不及待想去可愛動物區裡看小動物跑的超快的。

走沒幾步路就來到可愛動物區囉~

從上面先拍一下可愛動物區全景吧~

聽說這裡還有豬可是怎麼都沒看到,服務人員說可能是豬回窩裡休息了吧~(小毅一直想看豬說)

往上頭走是森林登山步道,不過因為小毅急著要先去看小動物,而且又飄著毛毛細雨,所以就先不上去了~

小毅迫不及待想下去於是我們便順著白色階梯而下,來去看看可愛動物囉~(眼前那隻就是火雞....)

走到樓梯盡頭旁邊有個戶外用餐區,要不是下雨在這裡用餐感覺也不錯。

而這用餐區的下面就是小動物們溫暖的小窩囉~這裡面養的是小雞,所以要用小燈泡照著還蠻可愛的。

順著地上的石階走到最前面是天竺鼠的窩(就是剛剛小兔子誤闖的窩啦~)。

原本還要去看其他小動物的,可是雨卻越大越大,我們又沒撐傘只好趕緊找地方先避雨去囉~

從可愛動物區上來後走沒兩步就發現這個山中小屋,趕緊進去避一避雨囉~(小屋上面就是餐廳外面的戶外露臺用餐區)

原來這裡面是商品販售區~

為了打發時間所以每人買了一根冰棒吃,小毅吃鳳梨冰棒、我吃釋迦冰棒(還要吐籽的喔~)、老公吃樹梅冰棒。

我跟老公覺得這個樹梅冰棒最好吃,售貨員說只有樹梅冰棒是老闆自己做的,其它是批來的,自己做的果然最好吃。

這裡還有賣兔子飼料喔~(這次因為下雨沒讓小毅餵到兔子,小寶貝一直引以為憾,我承諾他下次一定會再帶他來這裡玩,他這才開心的笑了。

來看看這裡賣些甚麼吧~有黑豆醋、桂花醋、人蔘醋、金棗醋...。

還有樹梅醋,這個後來去餐廳用餐時喝過覺得很好喝耶~(下次去一定要買一罐)

另外還有阿嬤手工黑豆醬油~

還有這個柚子醬油膏,用餐時也有附這個沾醬,老公說有很香的柚子味,沾火鍋肉片吃還不錯味道蠻清爽的。(老公也有買一瓶這個)

就在我們吃吃喝喝之際外面的雨似乎變小了,於是我們趕緊離開這裡往上面的餐廳走去。

 

先跟旁邊這個可愛人形偶拍張合照吧~(因為椅子是濕的所以就沒讓兩個小寶貝坐在上面拍囉~)

拾階而上兩旁開得滿滿的鳳仙花,還有頭上伸手可及的一顆顆柚子。

推開餐廳大門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說目前客滿,因為外面下雨先安排我們到另一處包廂去等候。

跟著服務人員往上走還有另一處包廂。

服務人員說今天因為剛好是颱風天所以遊客不多,我們才可以不需預約就能吃到餐囉~(這個包廂今天是沒開放的,因為來客不多就讓我們暫時在這裡等候吧~服務人員雖然很忙還是貼心的從餐廳拿了一壺水跟杯子給我們喝)

兩個寶貝一進門立刻被窗戶外的小動物吸引注目光。

這一區裡也有一些小動物像是兔子還有天竺鼠跟雞。

這區的兔子似乎很怕人,一聽到我們的聲音立刻奔進籠子裡去。

因為這個包廂沒開放使用也沒開空調蠻悶的,看外面雨又變小了,老公便提議我們還是出去逛逛吧~

父子三人不知又看到甚麼正在研究呢~

餐廳右手邊這裡有個戶外露台用餐區,就先來這裡坐坐欣賞一下遠處的VIEW吧~

父子三人優閒的坐著欣賞風景,嘛咪我則是像隻小蜜蜂似的忙個不停的喀喳喀喳拍著照片呢~

後面透明玻璃窗裡面就是室內用餐區~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超有FU~(不過今天天氣不太好所以看不清楚)

這張是還沒下雨前拍到的,遠處就是台北港。

等了好一會兒還是沒輪到我們用餐,於是爸拔又帶著我們四處逛逛,後來又下雨了只好又去餐廳問看看輪到我們沒(這時已接近傍晚了,樹上的燈全開了還蠻美的)。

一進門就發現有空桌子了,所以應該是可以點餐囉~

兩個寶貝一有座位坐立刻開心的不得了~

這是餐廳的櫃台(因為要顧這兩隻沒辦法好好拍,所以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囉~)

這是餐廳的天花板(用餐區分為室內、室外兩區,室內的有一個大廳、兩個包廂的樣子)

因為小毅愛吃火鍋所以我點了一個菇類ㄉ豬肉養生鍋,母子倆一起吃(沾醬就是它們有在賣的柚子醬油膏,有很香的柚子香味喔~)。

我的飲料是熱柚子茶,還蠻好喝的ㄋㄟ~(這個也是他們店裡賣的)

甜點老公點了兩個提拉米蘇,兩個寶貝一人一個,吃的超滿足的說。

這是老公點的豬肋排餐份量還蠻大的,最特別的是上面那個醬汁,是店家特調的水蜜桃芥末醬,我在一旁一直聞到超香的,老公說很好吃,還去問櫃台有沒有賣這個醬,只可惜店家說這個醬沒賣,是他們廚師自己調的,真可惜不然一定買一罐回家(小毅看到這肉也想吃,我切了一小塊給牠吃,沒想到他一吃就上癮,後來爸拔說他只吃到骨頭啦~因為肉都被我切給小毅吃了,真是抱歉ㄋㄟ~)

老公的附湯是山藥養生湯,還蠻好喝的耶~(萱超愛喝一口接一口的喝)

飲料是冰樹梅醋,我跟老公覺得也很好喝耶~(現在想到就好喝再喝一杯耶~下次去一定要買啦~)

吃飽後走出門口天色也暗了,幫小毅跟柚子拍張照片留念吧~(夜晚燈火通明的餐廳又有另一種不同的FU)

走在這個樓梯裡覺得好有FU喔~

離開前又去店裡買了一些東西,像是水蜜桃、柚子醬油膏、柚子膏(擦防蚊蟲的)、柚子香皂、還有玻璃的水壺....。

這次雖然因為颱風的關係讓我們可以很優閒的享受這頓晚餐,可是也很可惜沒能跟這些動物們互動到,希望下次去可以有更多時間慢慢的玩(還有送免費的捏陶券下次去可以用,本來六月份還有畫畫比賽活動,可是因為要離開時被成千上百的白蟻襲擊,害我們把那個畫畫的袋子忘在店裡了啦~第一名有送好幾十箱的柚子ㄋㄟ~還可以把畫好的袋子套在柚子上)。

後記:話說那水蜜桃原本老公是要買給我吃的,他自己捨不得切來吃,後來我說要一起吃,他才去切那知道切開第一顆中間就爛了,而且還長蟲,接著連續切了幾顆都是這樣,最後只剩一兩顆勉強可以吃,老公氣得直說又被騙了(有次去桃園復興鄉老公也是看路邊的芭樂想說是產地種的應該很好吃,買了兩顆還很貴ㄋㄟ~回家切開也是爛了又長蟲)。

不過這兩個冷水壺倒是很好用ㄋㄟ~個人覺得也不貴一個150(最近因為塑化風暴,索性把家裡所有的塑膠杯跟塑膠冷水壺全換成玻璃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個地方還算不錯,是個很適合溜小孩打發時間的地方

雖然說有些地方還是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不過大致上來說還是不錯玩啦~

以前都要跑到桃園、苗栗、新竹去玩

現在台北近郊也有這樣的餐廳省了油錢跟時間

http://www.dorisgx.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