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棒韓國料理餐廳

2011091904:08

老公同事聚餐推薦這間位於台北東區的高麗棒韓國料理餐廳

正好就在我娘家隔壁

其實兩三年前也去吃過一次

不過因為時間太久了有點忘了好不好吃

聽說這間店生意超好的

我只知道是韓國藝人江育恆的姐姐開的

似乎還蠻有名氣的ㄋㄟ~

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

先請娘家媽媽幫我們跟老闆娘預約好時間

這天到餐廳裡時才知道原來老公那個推薦的同事他老婆跟老闆娘是好朋友

正好一起去國外看演唱會了~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這間餐廳吧~

這是餐廳的吧檯~

餐廳內的裝潢與擺設~簡單明亮~

突然看到這張照片,這才發現那老闆娘好眼熟喔~有在電視上看過原來這位就是江育恆的姐姐喔~

再來看看店裡的菜單吧~



這鐵筷子超細超扁的,用它夾菜很不習慣ㄋㄟ~不過老公的同事說韓國人就是都用這種又細又扁的筷子夾菜吃ㄋㄟ~

這些是韓國料理一定會招待的小菜,有泡菜、辣豆芽、涼拌海帶芽、涼拌蟹肉條、辣蘿蔔、涼拌泡菜冬粉,顏色雖然看起來超紅,但是吃起來卻是很順口的辣,配飯吃或是包在生菜還有烤肉裡一起吃也超夠味的喔~

鐵板烤牛小排~醃了一兩天的特調醬汁的牛小排,因為我不吃牛所以沒有吃,不過大家都說蠻好吃滴~

銅盤烤豬五花肉~這盤用來拌飯吃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上頭的烤豬肉片可以包生菜吃,旁邊的豆腐拌飯吃超讚的,尤其是豆腐吸收了肉汁真的超入味又嫩,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ㄋㄟ~

這道鐵板烤雞肉~裡面還有香菇跟玉米筍,也是超下飯的,尤其是香菇我超愛吃的,很入味又很香。

這生菜是要包上面烤得那些牛、豬、雞肉,包著生菜吃比較清爽不膩。

除了包肉外還可以夾一點小菜像是泡菜包著生菜一起吃也很好吃耶~

吃完了烤肉再來吃些韓劇裡有名的料理吧~首先是這石鍋拌飯,白飯上面覆蓋著五六樣菜,最上面得荷包蛋中間特意不煎熟,吃之前要先把蛋汁還有所有的菜全部拌勻。

服務生會幫我們把飯跟蔡拌勻,底下的飯都煮到變成鍋巴了,吃起來焦焦香香的,不過我覺得沒想像中好吃,倒是大弟超得津津有味的,整碗都被他一人包了,因為之前已經點了一堆菜吃,本來老公的同事想說點這道大家分著吃吃看口味如何,不過大家似乎都吃不太下了,最後都被大弟吃光了。

這道也是韓劇裡超有名的菜色~海鮮煎餅,我極力推薦來此一定要點這道韓國料理,真的是超超超好吃的,原本老公同事已經先點一盤來吃了,等我們到時已經吃到剩兩三片了,我跟小毅還有老公各吃一片,小毅吃了一口就說超好吃像披薩耶~這外皮煎的超酥脆,裡面卻很軟嫩,而且料又多海鮮也很軟Q,總之真的超讚的,我們忍不住又叫了一盤來吃,因為我跟小毅實在太懷念這滋味了,而且回家後依然讚不絕口,老公便說他要學做這道菜給我們吃,正好我之前有買一本專門在教做煎餅的料理書,回家後立刻拿給老公看(期待吃到老公煮的喔~)

這道是我超超超級愛吃的...韓國辣炒年糕,別看他顏色超紅的,一口咬下年糕超Q的,雖然有點辣但是很順口,不會讓人覺得辣到受不了,頭一次吃辣吃得如此舒服,好吃好吃耶~我覺得比士林夜市賣的辣炒年糕更好吃更夠味。

這道辣豆腐湯是老公同事推薦的,雖然看起來整鍋紅紅的,喝起來超順口,裡面的蛤蠣肉吸滿了湯汁,超好吃的啦~

還有點了很多道菜,不過因為老公星期六還是要上班,等老公下班回到家接我們到餐廳時,已經遲到快半個小時了,所以很多菜都來不及拍照就....被吃的杯盤狼藉,加上萱今晚又超級歡,我跟老公只能輪流抱哄,另一個人趁機趕快吃,所以都沒拍照啦~這些照片都是借網友拍的照片,不過有些菜色沒找到照片,像是什錦蔬菜炒泡菜冬粉、海帶牛肉湯....也都不錯吃,大弟說那泡菜冬粉超好吃,卯起來給他拼命吃,海帶牛肉湯也是熬到乳白色,湯汁又超濃郁,萱愛喝到一口接一口呢~

最後店家還會貼心的送上這杯飯後甜湯~松子茶,又香又濃真的好好喝又解膩。(這也是網友評價超好喝的呦~聽說是老闆娘由韓國帶回來的。)

總之好久沒有像今晚一樣吃的這麼樣又飽又滿足了,吃到肚子兩邊都在脹痛了,因為一整天沒吃東西餓很久了,萱又一直在旁邊鬧,只能狼吞虎嚥的,唉~當媽後為了填飽肚子真的是沒辦法顧到形象,希望等萱滿三歲後我可以很優雅的慢慢品嘗食物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