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購入-天使花、雪茄花、薄荷葉、番茄樹、金錢草、西瓜椒皮樹

2007112018:08

這是上禮拜天特地去花市挑選的幾盆花草

老公說先買幾盆來讓我試養看看

如果試養成功就要讓我種滿整個花台喔~

(老公知道我愛種花,新家又在山上,很適合花草生長,特別做了前後兩個大窗台,可以種很多的花)

過年時買的那幾盆都枯死了

希望這次能把它們養的很漂亮才好~

 

它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就叫天使花,紫色的花朵亦是我的最愛。(這盆花上回買過,可是最後還是枯死了,這次捲土重來希望能成功)

 

這是老公最喜歡的雪茄花~

 

我最喜歡的薄荷葉~我尤其愛聞它發出的淡淡薄荷香,用來泡茶喝也很不錯喔~(以前都是買乾燥的泡來喝,上回種了之後,聽說可以直接摘新鮮的葉子泡來喝,便泡來喝喝看,果然有比較香,夏天時我還會泡上一大壺,放到冰箱裡冰過後喝,真是既消暑又解渴,且香氣依然存在喔~)

 

這是小毅喜歡的蕃茄樹~上回種的受到芽蟲迫害,後來就枯死了,小毅一直覺得很遺憾,便嚷著說想再種種看,於是我就買一盆回來試試吧~

 

這是可招財的金錢草~

 

因葉子像西瓜皮故名西瓜皮椒樹~(之前剩下的空盆正好拿來給它用,感覺還蠻搭的說。)

 

本來想直接放在窗外的花台上,老公擔心外面風太大,便決定先放在廚房的凸窗窗台上養養看。

買的時候很匆促的問了老闆每盆花的名稱,所以不是記得很清楚,如果有記錯的,請大家一定要告訴我喔~

(金拍誰~新家照片過兩天就會PO上來,先來上點前菜,順便來露個臉、打聲招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