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入新盆栽~雪茄花、夏菫、日日春、小菊花

2011071202:08

這是昨天去台北花卉村買的盆栽,總共買了7盆才100元很便宜耶~

因為隔天怕萱會在旁邊亂沒辦法好好整理盆栽,只好連夜幫這些盆栽一盆了~

來介紹一下我買的盆栽,第一盆是紫色夏菫~愛喝水、愛陽光、盆土要保持濕潤,(種子的採收方式是花謝後,等花苞呈淺咖啡色乾掉時, 用手搓一搓會有淺黃色,像砂子一樣的種子,也可頂芽扦插,剪下10公分頂芽扦插。)

第二盆是粉紅色的夏菫~

第三盆是淡黃色ㄉ小菊花~淡淡的黃色看起來超舒服的ㄋㄟ~

第四盆是粉紅色的小菊花~(這盆的花色我覺得超美,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盆。)

第五盆是日日春~(錯把它當成鳳仙花買回來,因為路邊很多家裡的都是路邊摘回來種的,不過這兩種花色倒是沒有,所以也不錯啦~而且這種花繁殖得又快,開一整片的花海也是挺美的又超好照顧。)

第六盆也是日日春不過是淺粉紅色的,這顏色也蠻美的。

第七盆是雪茄花~這是老公最喜歡的花,之前曾種過一次沒多久就枯死了,老公一直說很好種,可是我卻覺得很難照顧,希望這次能撐久一點囉~

搞到兩點多終於移好盆了,接下來要放到窗台上去就ok了~

晚上拍看不清楚,隔天一早再來補拍幾張,這樣是不是清楚多了。

多了這幾盆花感覺整個花圃變得很有生氣,五顏六色的真是好看耶~

好久以來花圃都是綠油油的一片,有了這些美麗的花兒點綴,相信我會更有動力照顧這些盆栽。

這盆草莓是去年去新竹採草莓時,草莓園老闆送的,本來只有小小一株,現在已經越繁殖越多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土不夠多營養不夠,所以都沒開過花長過草莓耶~之前也有種過草莓也是用這麼大的盆子種,還長了不少草莓說,再來研究看看吧~

最近剛把臥榻整理好正好可以坐在窗邊欣賞這些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

每天只要往窗外望去看到這些美美的花

就能持續一整天的好心情呢~

希望這次購買的這些盆栽能活久一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