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花扦插

2008012318:39

聽格友說天使花可以用扦插繁殖,想說來試試看,看這盆小小的天使花,覺得好可愛喔~~

這是上次去爬山時,路邊長滿了許多,老公覺得這棵很好看,就帶回來種囉~再搭配上簡單的花盆,感覺挺不錯的呦~擺在室內也蠻好看的。(就是不知道它的名稱ㄋㄟ~)

之前看到格友將自家種的川七採收煮來吃,害我也很想種種看,剛好前兩天下山發現路邊正好有,就順手摘了一些回來種種看囉~(因為沒有大花盆也沒有土了,只好暫時先用小花盆養著囉~希望能養的活)

看電視上教的利用買回來的菜丟棄不用的部份,放到水裡養個一陣子,也能變成美美的觀賞植物喔~

猜猜這是什麼菜ㄋㄟ~(看形狀應該就猜得到了吧~)

這盆也是利用不要的部份種成的喔~

再猜猜看囉~

這盆也是喔~

順便猜一猜囉~~

這是蔥~把剩下那截白白的切下來,養個幾天就長這麼高了。

這是之前已經採收過一次的蕃茄,目前又長出十幾棵了,相信不久後就又能採收囉~~

(上回也是採收十幾顆耶~娘家媽媽看了也很想種,所以今年過年打算送個幾盆給她種種看囉~)

這陣子因為在實施省錢大作戰

非必要性的東西絕對不能花錢

可是每次看格友又買了新盆栽就好羨慕喔~

又很想把窗戶外的花台種滿盆栽

就想出了這些不花錢的方法囉~

如此不但不須花到一毛錢

且挑戰性與成就感也更大還更有樂趣呢~

只不過還是要去買土壤跟盆栽才行

想來想去卻還是捨不得花

剛好今天小毅姨媽拿些家裡不用的東西來給我

我跟她提了這件事

姨媽說她家正好有很多盆栽

還有空的花盆跟一大包土壤

原本是她自己想要種的

可是發覺沒時間弄

說是可以送給我

還說之前她才送了很多花盆給鄰居說

哇~真是太高興了

這樣我就不用花錢買了

姨媽說要我多種一些蕃茄

等收成後分她一些就好了

看來等小毅去上學後

我可有得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