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滿一歲九個月~數數、畫畫、穿繩、玩布書...

2011013105:30

我的寶貝女兒~萱已經一歲九個月了呢~

再過三個月就要幫她慶祝兩歲生日囉~

一歲生日好像是不過久才過的說

對了~萱這個髮型很可愛吧~

這可是爸拔親自幫他剪的優~(因為之前給兩個不同的設計師剪,剪出來的劉海讓我超不滿意...超超超級生氣的,就死心想說自己剪算了~想不到爸拔的技術還不錯呢~以前小毅小時候也是爸拔操刀的優~有兩個小孩的爸拔就是不一樣啦~被訓練出來的...)

噓手指頭...這是萱想睡覺時的習慣動作...(怎麼看都超可愛的...不過想到她魔女的一面就....)

萱跟哥哥一樣很喜歡看書喔~

滿一歲起每天數數給萱聽,最近發現萱可以從1數到10,真的很高興。(貼在床邊萱無聊時都會去認字)

這張是水果圖案,也是每天都會念給萱聽的。

現在只要問他香蕉在哪裡?她就會指著香蕉圖片。

 

萱的學習欲望很強,因此我乾脆就把小毅小時候的教具拿出來教他玩囉~

這個是一張硬紙板的圖案上有打很多洞洞,還附有球鞋的繩子,可以讓幼兒練習穿繩子,藉以訓練手指頭的靈活度,萱才看我做一兩次就會自己穿了。

小毅小時候訂得巧連智月刊,很慶幸當時我跟小毅很努力的保存得很好,所有的書、教具、DVD...都很完整,這本布書萱可是愛不釋手呢~(媽咪扮演貪吃的河馬,萱則是努力的在餵河馬吃東西呢~)

萱常看著哥哥畫畫也會拿起一旁的筆跟紙模仿哥哥畫畫,只是有時畫著畫著就給我畫到牆上或是櫃子上去了,因此想到拿出以前小毅每次出門都一定要帶的這個畫畫板讓萱畫個夠吧~

玩累了~正好要開始播momo玩玩樂了,這是萱每天必看的節目之一呢~

我發現小毅跟萱教養方式真的很不同耶~

小毅算是好帶不好教,所謂得不好教是說他的個性比較被動,又喜歡靜態的,所以需要我一直主動布段的一遍遍去教他,可是碰到他沒興趣的他說甚麼都不想學會。

而萱則是好教卻不好帶,因為萱從出生到前兩三個月為止一直被腸絞痛所苦(這是說來話長有空再說吧~)

總之就是半夜都會大哭醒來,整整十五、六個月都如此,然後就得抱著她站著哄她睡到天亮,我跟老公經常要輪班,總之就是超級難帶的啦~

可是對於學習她從很小就超有興趣,很主動又獨立不喜歡人家幫她做,甚麼都要自己搶著做,又很愛幫人家做事情,像是每回全家人出門回到家後,她總是會在一旁等全部的人都進來了,她要去關門,而且一定要她自己去關,還不准別人關門,有時我上廁所突然發現沒衛生紙了,叫她去拿她也會立刻去拿給我,看我脫完地她就會去拿拖把學我拖地的模樣,我看將來八成是個超級管家婆吧~

回想這一路得辛苦,再看看上面這些照片,就會覺得這些辛苦是值得的,希望我的寶貝每天都很快樂、平安、健康....媽咪愛你們呦~我的寶貝們

我跟老公其實一直都超想要一個女兒,以前只能在帶著小毅出門以渴望的眼神看著路上的小女孩,現在每每看到這麼可愛的萱,我常想這真得是我的女兒嗎?老天爺真的送給我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兒,常常會陷入這是真的嗎?到現在有時我跟老公都還覺得像是夢一般呢~(不過小毅也是我的最愛喔~總之兩個我都超愛啦~)

媽咪很感恩因為有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也讓我學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