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快滿一歲了

2010042203:03

再過兩天也就是4/24萱就要滿一周歲了

萱也要脫離嬰兒期的生活

邁向幼兒時期的生活

萱現在已經不像以前吃飽睡睡飽吃醒來玩一陣子又睡

每天醒來後白天幾乎都不會想再睡覺

直到傍晚四、五點才再睡個一兩個鐘頭補個眠

因此我也開始要幫她規畫安排白天較長時間的活動了~

醒來後換了尿布餵過奶後,我便會抱著萱到客廳來玩。(因為她最近活動力越來越好,可以很快速的爬到她想要去的地方,也可以站著走五六步,為了防止她趁我不注意時趴趴造,只好暫時用紙箱跟遊戲床擋住,不過如果我沒在做事時,就會把紙箱拿開讓她可以爬到佛堂及哥哥房間去玩,至於遊戲床那邊因為是廚房加上又有我家的狗QQ在那哩,所以就列為禁地囉~~)

我發現最近多鋪了那有圖案的地墊,萱似乎很喜歡常會趴在上面低頭仔細的看著上面的HELLO KITTY圖案很久耶~邊看還邊用手輕輕摸著圖案,像是在欣賞一幅圖畫似的。

接著又會來到萱的專屬遊戲區,挑選她愛玩的玩具玩,最近她很喜歡玩旁邊這台小車車的輪子,常會坐在那裏轉輪子轉很久呢!!

這是我之前作運動時用的彈力球,小毅小時候我也有讓他玩這個,萱超愛我抱他坐在上面讓彈力球上下震動,也很喜歡趴在球上面滾呢!!(之前因為萱都不愛爬喜歡用走的,希望藉由這顆球刺激他手部及身體的觸覺。)

玩累了就吃點小餅乾點心休息一下吧~正好有萱愛看的節目,就邊吃邊看卡通囉~

萱現在愛看momo跟yoyotv,尤其是momo台,其中她最愛看的節目有湯瑪士小火車、企鵝家族、姆姆抱抱、花園寶寶、天線寶寶、動物好好玩....總之還蠻多的,尤其愛看點點名每次聽到她熟悉的歌就會立刻站起來搖搖她的小屁屁,有時聽到我再唱歌也會邊搖邊跳舞呢~真是超可愛的啦~

萱每次看到我坐在臥榻上澆花,就會立刻從遠處爬上沙發再爬到臥榻上,以最快的速度爬到我身邊,用手扶著我的背,在一旁好奇的看著窗外,瞧她那麼愛看我澆花,我乾脆把窗戶推到最大,讓她也能在一旁欣賞窗外風景,不過這小妮子最後竟然給我拔起花跟葉子來了,吼~我可憐的花花草草....。)

最近發現萱很努力想學會走路,於是爸拔就常常牽著萱的手訓練她。(萱超愛人家牽著他走路,每次當她走到目的地後就會很開心的咯咯笑喔~)

這是萱最愛吃的餅乾旺旺仙貝~

萱終於要滿一周歲了

想到這漫長的一年裡的各種酸甜苦辣

總算是熬過去了

最近萱也慢慢把注意力從我身上移開

開始對周遭的人事物感到好奇

不再時時刻刻黏著我要我抱著

讓我可以在白天做點家事

不必再在半夜萱睡著後才能作家事

只是要同時照顧兩個不同階段的孩子真的很累

不管怎麼說至少最苦的日子我已撐過去了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會越來越輕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