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谷巴特拼貼初體驗

2009112104:41

一直以來都超想超想去上蝶谷巴特拼貼課程

只是一方面抽不出時間加上費用又不算便宜只好作罷

可是心裡還是超想超想學的

尤其是看到很多格友美美的作品

真是讓我想到快發瘋了~

這天小毅放學帶回了一張通知單是學校家長會辦的活動~蝶谷巴特拼貼藝術體驗營

仔細一看這個家長成長課程就是我朝思慕想的蝶谷巴特課程耶~

還是免費的ㄋㄟ~

因為有名額限制

隔天趕緊請老公送小毅上學時順便幫我報名

期待了兩個禮拜這天終於來臨了~

我請小毅ㄉ姨嬤幫我照顧萱(因為才三個鐘頭且那個時間萱都在睡覺)

就開心的往學校出發囉~

聽說這次報名超踴躍的名額全滿

礙於經費有限原本只能做一個零錢包的

後來家長會討論後再努力爭取多點經費

決定做這個便當袋比較實用(可以給小朋友用)

這是三十幾年來家長會頭一次下重本辦這種課程喔~

如果反應很熱烈搞不好以後還會再辦呢~

這就是我作的成品呦~~因為我喜歡粉紅所以挑了底色是粉紅的HELLO KITTY

本想挑個男生圖案可是找來找去都沒有小毅喜歡的

加上小毅原本就有個塑膠的海綿寶寶便當袋了

又怕布的會被便當盒裡的油弄髒

還是自個留著用好了~(反正小毅只喜歡海綿寶寶這又沒這種圖案)

老師說這袋子回去還可以洗喔~

這是原本還沒拼貼的便當袋模樣跟HELLO KITTY的餐巾紙(兩面都要貼喔~)

今天因為時間關係就整張貼如果在家有時間可以只剪下圖案貼上去呦~

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把過程拍下在此簡單說明一下

1.首先用刷子把要黏貼的那一面全部塗滿A膠(刷子最好先用水浸濕再用紙巾擦乾這樣膠才不會黏在刷子上,也會比較好刷,膠也會比較好塗喔~)

2.再用吹風機吹30秒讓膠呈現半乾的狀態(太濕容易黏手貼不平整)

3.接著把餐巾紙貼上去(餐巾紙通常會有好幾層,要撕到剩下最前面有圖案的那張,這樣黏貼時才不會貼到下面那張沒圖案的,上面有圖案的就黏不住囉~)(餐巾紙要慢慢用手指邊按壓邊拉平至平整完全沒有皺折即可)

4.貼好後再用刷子塗上B膠(這個步驟最重要,要仔細慢慢的把每個地方都塗滿,塗到整張餐巾紙與棉布整個密合在一起,邊邊最好多塗幾次,以免洗的時候有空隙讓水跑進去就毀了...)

5.最後再用吹風機吹到全乾為止就完成了~(真的很容易喔~)


課程結束後大家似乎都還意猶未盡

於是紛紛買了許多餐巾紙跟材料想回家去自己玩

只見一群麻麻們搶成一團

我也趕緊去敗一些回家玩

瞧下面這些就是我的戰利品囉~(其實本來想買更多的...)

卡通圖案是要用在兒童房的或是拼貼在衣服上也可以喔~

至於這些圖案是我自己喜歡的可以拼貼在杯子杯墊家具總之喜歡貼那就貼那囉~(只要材質適合的都行)

人家我還想給它貼在垃圾桶上把我家垃圾桶也美化一下呢~~

今天真的是超開心的啦~

終於...終於...讓我一償宿願學到我最想學的蝶谷巴特拼貼課程

雖然只是入門而已

不過我會努力嘗試摸索等我有新的作品再跟大家分享喔~~

PS:所謂蝶谷巴特法文原意是將美麗的圖形剪下

     拼貼於家飾物品上展現藝術裝飾之美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喔~http://www.youtube.com/watch?v=KUjsPYw5VkA&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