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企鵝

2007122702:36

自從搬到新家後,每天都有忙不完的瑣事,因此一躺上床整個人都累到不行,根本沒體力再說故事給小毅聽,最近覺得精神及體力都好很多了,也該開始多撥點時間,陪小毅看看書、復習功課、練習彈琴了吧~


所以今晚睡前我便跟小毅說,你可以去你的房間書櫃挑一本書,讓我講給你聽,小毅就很開心的跑去選了一本小小動物奇觀~企鵝,由於不久前阿公才帶小毅去動物園,因此小毅一直不斷的發問及講解給我聽,最近覺得小毅改變很大,變得越來越懂得體貼人、也越懂事了,讓我這個當媽的稍稍有點成就感~

 

下午陪他練習彈琴時,有一段我教他彈了好幾次,可是他就是怎麼都記不住總是彈錯,搞到我有點沒耐性了,小毅看我臉臭臭的、說話口氣也變得有點兇,就眼泛淚光、語帶哽咽的看著我說,媽咪我都彈不好,你還是打我好了,晚上老公回來我跟老公提起這件事,老公也說最近小毅只要覺得做錯事了,就會主動說~爸拔你還是打我好了,這樣的轉變是好還是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