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料理~今晚吃什麼?

2007121816:30

原本家裡的財務都是交給我管,這幾個月由於老公經常要付廠商工程款,金額又都很大筆,

暫時便把提款卡及存摺印章都交給老公保管,

加上搬到新家後買東西比較不方便,大都是老公騎車下山去買的,

大部份的開支都是由老公提領及付錢,因此對於這段時間的開銷,我也就不太清楚了,

直到前兩天聽到老公說,最近還要付幾筆廠商款項,付完後存摺裡就剩不了多錢摳摳了,

這下子我可開始緊張了,於是決定立刻把財務接收回來管理,

趁著這幾天好好理一理這陣子的帳務,並且重新訂定存錢計劃,

所以囉~接下來就要實施省錢大作戰了,

首先就是自己煮菜,老公說從搬來到現在,每天晚上都吃外食,

隨便買買路邊攤,也要花個二、三百塊,實在是太傷了,

上禮拜天去菜市場買菜時,發現菜價沒有先前那麼貴了,還超便宜的ㄋㄟ~

於是乎給它拼命買了一個禮拜的份量,也只花了五百塊耶~

連老公都直呼說太便宜了,之前每次來買菜,隨便買買也要花個一千多塊,

還只能吃個一頓的火鍋而已,想到就覺得真是太可怕了。

今晚下廚煮了三菜一湯,有炒青菜、絲瓜山藥羹、紅燒豆腐及紅棗蓮子甜湯,這三道菜不超過五十塊耶~~真的是超省錢料理耶~

光是絲瓜山藥羹小毅就配了二碗飯ㄋㄟ~

這樣吃也是吃得粉飽說

隔天的晚餐二菜一湯~香菇籮蔔湯、奶油白菜、沙茶炒豆乾,也是五十元以內喔~

光是奶油白菜就讓小毅又扒了二碗飯啦~尤其他從不吃青菜的說,這次竟邊吃白菜邊說好吃,還真是澎場呢~

看來我這陣子又得開始忙著研究食譜啦~

看有那些便宜的菜色

有空也要買隻雞來試試家裡的專業烤箱

烤來吃吃看味道如何ㄋㄟ~

因為俗在是有太多來家裡的客人都說想吃吃看啦~~(連我老媽都在念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