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埔雞湯

2010102017:32

上禮拜因為要拿天花板夾層裡的玩具還有小桌椅

爬到桌上要下來時雙手都提著玩具

一個沒站穩就從那有輪子的書桌椅上面硬生生的跌了下來

更糟的是因為雙手都拿著東西摔下去時沒辦法用手撐住

就直接撞到地上腰椎也直接撞到床角

當場痛到我好幾分鐘都爬不起來

差點就要打電話給老公了說

之後那幾天當然是走路也痛、起床也痛

就連咳嗽都會痛

總之是稍微動一下就痛

更別說是要蹲下了

所以我只能像機器人似的行動

動作也只能慢慢的

老公一直說要帶我去醫院看一看

不過超怕看醫生得我就是不肯

這天老公下班回來手上拿了根像是樹根的根莖植物

又去市場買了雞肉跟大骨

說是要燉牛奶埔雞湯給我補一補

聽說這牛奶埔雞湯有強筋骨、通血路、驅風解毒、手腳風、風濕、下消、筋骨痠痛...的功效。

雞肉跟大骨川燙後,加入牛奶埔、枸杞子、黑棗,再加少許米酒,一起放入燉鍋內燉煮,煮好後真的有濃濃的奶香味耶~

老公燉了滿滿的一大鍋,真得超好喝耶~連小毅跟萱都超愛喝的,姨嬤說她喝完回家後那晚都睡不著精神超好的,結果沒兩天就被喝光了,以往燉個雞湯總要喝上個三五天還喝不完冰在冰箱說,看大家那麼愛喝,老公說他有空再來燉給我們吃。

雖然這湯頭看起來有點油,但喝起來卻很清爽,有種自然的鮮甜味,及淡淡的奶香味。

喝著這碗熱呼呼的牛奶埔大骨雞湯

身體暖呼呼心裡更是覺得溫暖

因為這是老公燉的愛心雞湯

而且那牛奶埔還是老公親自到山上去挖的耶~

老公說他挖的手痛得要命

這麼有意義的雞湯當然要喝光光囉~

不過真得是很好喝ㄋㄟ~

老公常說要把我的身體照顧好

這樣將來老了他才有人陪他作伴阿~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