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補

2011060300:28

從高中時期起每個月好朋友來都會超痛的

出社會工作候甚至常常痛到要吃止痛藥

直到生完第一胎後說也奇怪不但每個月來的時間變短了

而且也不會像以前那麼痛或是不舒服

可是這次好朋友來卻是痛到不行

老公說可能是最近萱晚上又不睡覺我也沒辦法睡,睡不夠體力差吧~

我也不知道還是因為來的前幾天我剛好每天都喝西瓜汁、哈密瓜汁、番茄汁這些生冷的飲料吧~

總之就是超痛的

好朋友結束後隔天老公立刻去市場買了腰子跟豬肝(老公說他看我那麼痛很心疼)

煮了這道麻油炒腰子豬肝給我補

隔天下班回來他又去中藥行買了一帖四物大埔藥又買了賓阿骨,燉了一鍋四物賓阿骨湯給我補身體。

老公說中藥行老闆跟他說這帖藥吃了保證我立刻就不痛了(因為我結束後那幾天腹部兩邊還是會痛,連走路動到都會痛),燉好後老公立刻盛了一碗叫我趁熱喝比較有效,說也奇怪喝完這碗後真的覺得沒那麼痛了耶~

這是老公拿回來的藥單,其實以前老公也常燉四物湯給我喝,可是效果沒這次的快又明顯,主要是中藥行老闆說一定要加酒,因為酒可以讓藥效運行的比較快,而且燉好厚一點酒味都沒有,湯還會特別甘甜耶~(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喔~)以前沒有加酒燉好後喝起來都會有點苦味,總之真的是好喝又有效,比外面的藥燉排骨還讚耶~(藥行老闆說如果有效再配一帖補氣的,叫老公再燉給我喝)

好久沒去釣蝦場,我跟老公都超懷念這泰國蝦,回家自己料理這次是煮以前沒吃過的新口味喔~沙茶奶油蝦,也是超好吃ㄋㄟ~

這道筍絲梅干燉蹄膀肉也是超下飯的(是星期天老公一早上市場買材料回來煮的,睡到中午起床就聞到一陣香味)。

最近老公聽到我說想吃竹筍排骨湯,下班時就看到老公買了竹筍跟賓阿骨回來燉給我喝,最近的筍子超嫩超好吃的耶~


這個禮拜真的是吃得太好了,讓我友好深的罪惡感ㄋㄟ~(唉~再這樣補下去體重又要增加啦~)

總之謝謝老公囉~真是揪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