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館-兒童益智探索館~親子同樂

2011070602:52

士林科教館B1的兒童益智探索館真的是個很棒得親子館~

費用也很便宜喔~

兩歲以下的幼兒免費入場,兒童票是60元,大人則是40元(一票到底)

進去時會在手上蓋上印章,因為裡面禁止吃東西、換尿布一律要出來外面

要再進去時只要憑手上印章就可以進去

對了~中午12點到1:30是休息時間不能進場喔~

現在跟著我們一起進去玩吧~

這一區比較適合較小的孩子玩,可以由大人牽著小孩走,訓練平衡感也可以刺激腳底喔~

第一次來萱不敢站上去走,就在旁邊跑來跑去的玩。

這是萱第二次來玩,膽子比較大了敢自己慢慢的走走看囉~(因為上次拍到一半就沒電了,所以第二次來就再補拍一些照片)

這個是聲光玩具,有各種音樂還有燈光會亮。

這個椅子萱也很愛坐,兩邊扶把處各有許多按鈕可以按著玩聽音樂。

小妮子玩到兩隻腳都跨上去了,吼~妳也保持一點女生的形象好嗎~

咦~這個要怎麼玩呢?(萱研究的超認真呢~)

萱還蠻喜歡玩這種軟軟的積木呢~

剛開始只有兄妹倆一起玩~

過一會兒爸拔也加入了,跟小毅兩個比賽誰堆的最高。

兩人一直推倒對方的,最後乾脆一起合作堆好這個101大樓囉~

接下來到另外這區來玩拼超大型積木吧~

萱只對這個框框有興趣,一直在鑽這個框框(爸拔難得逮到機會可以坐在一旁好好休息一下)。

小毅頭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積木正在開心的努力拼積木呢~他說要拼一個超大城堡,至於媽咪我可忙的ㄌㄟ~邊拍照還要邊幫小毅拼城堡,拔拔則是在一旁做技術指導,教我們要怎麼樣才能拼出很堅固的城堡。

我想要做一個窗戶,讓寶貝們可以爬進爬出的,不過一直做不起來,做工程的爸拔俗在看不下去了,終於爬起來幫我們做囉~

爸拔邊做邊講解給小毅聽,要怎麼拼才會穩固不容易垮掉,小毅就負責遞積木給拔拔拼,看這對父子倆認真的模樣真是令人感動ㄋㄟ~

將將~終於拼好了~小毅迫不及待的想鑽鑽看。

萱看到哥哥玩也模仿起哥哥從窗戶鑽進來了~

不過似乎沒有持續多久萱就玩膩了,到一旁去坐著看她的巧連智月刊,萱還蠻愛看書的,跟哥哥一樣喔~很不錯ㄋㄟ~

這是第二次去,這次跟姐一起帶他兒子來玩,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小毅可是很快就上手了。

完成囉~小毅說這是得來速點餐車道喔~歡迎來點餐~

來看看裡面吧~小毅說那圓圓的洞是做菜區,手上拿的是餐點的套餐,還真是想像力豐富ㄋㄟ~

看小毅一個人玩挺無聊了,我又要照顧趴趴造得萱沒辦法一直陪他玩,正好看到有些剛來的小朋友沒有積木玩,乾脆請他們一起進來玩,幾個小男生玩的超開心得(不過還是有一兩個搗蛋鬼一直要來破壞,故意要拆房子,搞的小毅很生氣,幸好那個小朋友的哥哥出面修裡他弟弟,那個哥哥還蠻懂事的,只是都沒看到她們的家長,好像只有兩兄弟來耶~這父母也真是放心ㄋㄟ~)。

這是其中一個小朋友的媽媽拼的軌道,幾個小男生又跑來玩這個滾珠珠。

小妮子看到大家再玩這個滾珠珠遊戲,忍不住也跑過來一起玩囉~小毅還把手上的珠珠讓給萱玩,真是好哥哥耶~(因為只有兩顆大家都搶著要玩說)

看到小毅跟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我也可以帶萱去玩她想玩的囉~

這個是一個恐龍圖案,玩法是必須按照圖案上畫好的一格格三角形、圓形或是正方型拼上去,還要注意顏色有紅黃綠藍,原本以為萱應該不會玩得,想不到她才在一旁看人家玩一會兒就自己玩起來了。

瞧她越拼越認真呢~看她很喜歡拼這個(後來去大葉高島屋有看到,可是只有一張A4的大小,就要上千元ㄋㄟ~覺得有點貴,又怕買回去她又不喜歡玩,想想還是算了~那些錢整個暑假來這裡玩都夠了~),旁邊這個小妹妹很可愛喔~一直跟著我跟萱耶~看萱玩甚麼她就跟著玩。

呵呵~姐的兒子睡醒後也跑過來玩,不過他好像只對箱子有興趣ㄋㄟ~

後來小毅看到我們玩也跑過來拼拼看。

旁邊這一區是體能區,適合比較好動的孩子玩耍。

這裡有兩種攀爬方式,一種是網狀的,另一種是向石頭一樣一顆顆的,可以訓練孩子的手腳靈活度,也可以讓孩子盡情發洩喔~

場內的中間有兩個大型桌子上擺了很多台電腦,每台都有不同的益智遊戲,還有小毅愛看的恐龍耶~

小毅玩的這台電腦有介紹各種的恐龍喔~(瞧他超認真的看著,因為他最愛恐龍了說)

看到小毅認真的看電腦,我就帶著萱去別區玩囉~這一區有各種得益智玩具,可以刺激孩子的手部運動呢~也可以給孩子做腦力激盪喔~

每個益智玩具都有一塊遊戲說明的板子,萱正在看這個遊戲規則(不知道看得懂嗎?)瞧她一副很懂的樣子。

接下來就開始動手玩玩看吧~

這個在百貨公司有看到小朋友在賣場試玩,不過這組似乎特別的大ㄋㄟ~

這個遊戲的工具還蠻可愛的,原來就是我跟小毅最愛玩的圈叉遊戲啦~每個遊戲有有一張像這樣的遊戲說明~

小毅迫不及的要來跟媽咪我挑戰囉~看到這麼可愛的圈叉玩具,害我都想回家自己做一個呢~這樣以後我們隨時想玩就不用再找紙或筆了~只要帶著這個就可以玩超方便的ㄋㄟ~(再來想想看要用甚麼做呢??)

兄妹倆又發現新玩具囉~(這裡像這種益智玩具還真不少ㄋㄟ~)

這是另一區也有很多益智玩具,不過這裡的益智遊戲稍微有點難度,適合較大的小朋友來玩,你看還有大人在玩呢~

靠窗這裡還有兩台遊戲機呢,一台是滾球比賽,另一台是小毅最愛的桌上飛盤耶~(不過桌上貼著故障維修中真可惜~只好下回再來玩囉~)這幾個朋友就是剛跟小毅一起玩的小男生,這會兒又跑來這比賽了,這兩台遊戲機都是要去跟櫃台借(押證件才能玩的),看來他們應該常來這裡玩吧~熟門熟路得很。(不過也是都沒看到家長在旁邊ㄋㄟ~)

最旁邊有一整面烤漆玻璃牆面,可以讓小朋友們盡情的畫畫,平常最愛在家裡牆壁到處亂畫得萱,你就盡情得在這裡發揮想像力給她用力的畫吧~

看到萱亂塗鴉,一旁的媽咪我也手癢了,乾脆來畫個海綿寶寶好了,一旁的小朋友們看到都大叫著那是海綿寶寶耶~看來這海綿寶寶真是超火紅的優~

帶著寶貝來玩了兩次,兩個寶貝一直吵著要再來玩,不過媽咪我一個人要陪這兩隻來玩,真得是有點怕怕的,因為真的粉累耶~雖然小毅已經大到可以自己玩了,不過自從萱出生後我發覺小毅反而更黏我,每天都要跑來抱我好幾次,大概是覺得媽媽被搶走了吧~唉~為了避免他有這種感覺,我只好盡量兩個都陪著玩,可是萱又比較小沒有時時刻刻盯著她又不放心,真的很累耶~只能安慰自己等明年萱滿三歲應該就會比較輕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