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裝修之鄰房問題

2007081602:02

新家已在二個禮拜前開始進行裝修,交屋前老公就有去跟整棟樓的住戶鄰居打過

招呼,裝修前我們一家人也再次去一一拜訪過,老公還千叮嚀萬交待設計師與師

父、工人們施工時盡量小聲點,環境的清潔也要十分注意,總之就是要盡量降低

對住戶的影響,因為老公是做建築的,所以對這方面十分注重,就這樣我們始終

抱持著十分低調與誠墾的態度面對住戶,也因此雖然新家還在裝修階段,我們還

沒住進去,可是每回去新家看裝修進度時,遇到同一棟樓的住戶都會跟我們打招

呼、寒喧,原本還覺得大家蠻好相處的,可是動工的第一天,聽說2樓的住戶立

刻就跑上樓跟設計師說,因為我們打牆壁,他們的天花板就在掉削削了,老公還

打電話去跟他說如果是我們造成的,那我們一定會負責修好的,老公跟我說這件

事後,我趕緊請設計師到樓下拍照存證,如果他們的牆本來就有問題,卻推說是

我們施工造成的要我們賠償,那不是很冤枉嗎!(老公的工地就常發生被鄰房敲詐

的事),老公看我有些生氣,就說其實也不能怪他們,畢竟人家也是辛辛苦苦的

買房子啊,當然會怕房子怎麼樣了,話是沒錯啦~可是那棟房子都二十幾年了

,那的住戶也都從沒整修粉刷過,敲個牆壁會掉點削削也是很正常的啊~有必要

那麼大驚小怪的嗎,本來還覺得或許像老公說的,是我自己想太多了,人家可能

真是擔心他家天花板會裂,可是之後就一直聽說二樓的住戶,每天都上來說他們

家那裡怎麼了,大概是聽到老公說完工後會請師父去他家把天花板補一補,就想

趁機把其他地方都弄一弄,真是讓我越聽越火,老公卻是一付老神在在的模樣

,只說交給設計師去處理就好了,

可是我還是越想越生氣,什麼嘛~把我們當成潘仔喔~最近我好不容易才調整好心

情,不再跟他們生氣,反正老公說他跟設計師會處理好,今天晚上又聽到老公說

,連一樓的也跑來說她們家陽台漏水了,還說是我們三樓造成的,我跟老公說:

託喔~最近一下子是颱風來,這一、二天又連續下大雨的,老房子難免會漏啊~

是在陽台耶~老公說:是啊~可是一樓住戶說他們住了那麼多年從沒漏過水,只有

這次我們裝修房子才會漏水,老公說還是交給設計師去處理,畢竟他常在處理這

些事,比較有經驗,算了~還好老公是做這行的,對於建築物的結構很了解,未

必能讓他們佔到便宜,唉~我跟老公忍不住怨嘆起現今的社會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那天去新家看過後,走到門口的樓梯時,老公還跟設計師說:他覺得門口的樓梯

太寬,中間應該要做個扶手比較安全,想等完工後再請設計師再做一個扶手送給

大家,甚至中秋節還想送每一戶一盒月餅,想到這裡就....~也更捨不的現在的

鄰居了,從剛結婚住到現在算一算也住六、七年有了,因為老公的熱心又愛幫助

人,所以鄰居都對我們很好,大家都很互相幫忙,尤其我們是小家庭,老公工作

又忙,遇到家裡有事老公又臨時趕不回來時,全靠鄰居幫忙,又常會送些蔬菜給

我們,或是幫忙照顧小毅,小毅生病住院還會去醫院幫我顧,讓我回家拿換洗衣

物,也會教我許多照顧小BAYB的撇步,讓我跟老公深深感受到遠親不如近鄰

,就連過節像是中秋也會一起烤肉,又或者一起參加里長辦的旅遊,有時看老公

星期六沒放假,只有我跟小毅兩個在家很無聊,還會載我們跟他們全家一起出去

玩呢,像這樣的鄰居,在這種現實的社會真的不常見了,唉~想到這再想想新家

的鄰居就....霧卒啦~

想不到只是裝修間房子就有這麼多鄰房的問題,還以為蓋房子才會有鄰房問題,

現在才知道老公的工作有多辛苦,對了~隔天老公有請設計師去一樓看,結果發

現果然是他們自己本身的陽台年久失修漏水了,跟我們三樓裝修是無關的,總算

是讓我們放心了,不然裝璜預算都已超出了,若再有其他意外的開支,那可真是

會吃不消的耶~希望能快點順利的將新家裝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