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趣~

2007100104:00

9/24娘家的中秋烤肉~

期待已久的一年一度,娘家的中秋烤肉終於來臨了,

去年是我們準備的,原本今年輪到大弟跟女友準備,

因為他們很忙大家就又推舉我們準備囉~

上午老公拿著我寫好的菜單到市場去採買食材,

我則是在家陪小毅,買回來後換我來清洗處理這些食材,

林林總總加起來總共買了二千塊,

今年老公還買了一堆帶殼的生蚵喔~

老公負責清洗較腥的海鮮類,其他的由我來弄,

我另外用鋁箔做了幾個烤盤及蓋子,

分別放入調好醬料的奶油金針菇與沙茶青椒杏胞菇二道菜,還有蛤礪絲瓜要到現場再處理,

七點多姨嬤載大家到我們家集合,再一起出發到關渡山上烤肉,

小毅姨嬤還帶了個小火鍋來,要煮丸子湯給大家喝,

就這樣吃吃喝喝的,大家都吃的好滿足喔~

我們大家都吃飽了,在一旁賞月、玩耍、談天說笑的,一行人好不開心喔~

大家都稱讚我跟老公這次準備的東西很多、很讚喔~也玩得很開心、很盡興,

於是約好明年一定要再來烤肉~

聽到大家的讚美,看到大家的笑容,也不枉我花三個多鐘頭清理這堆食材了。

中間的生蚵是老公特地準備的~我是不敢吃啦~不過吃過的人都說讚啦~又鮮又甜....


小毅姨嬤還帶了個小火鍋跟酒精燈來,要煮丸子湯給大家喝~吃完了丸子湯,我們又拿它來煮蛤礪絲瓜喔~

我跟老公忙著烤東西給大家吃,所以小菁阿姨就暫時充當保姆,幫我照顧小毅及陪他玩囉~


有人吃飽了~乾脆躺下來休息一下、或是賞月、聊天.........

 

大弟跟女友每年都是最晚到的,這次也是拖到十一點才到,結果我們到快兩點才結束離開。


小菁阿姨被小毅追累了,躺在一旁休息,於是乎小毅又找上小舅舅陪他玩,真是精力旺盛耶~


小毅玩累了~就又吵著要小菁阿姨拿東西給他吃。

-----------------------------------------------------------------------------------------------------------------------------------------

9/25小毅阿公家野餐

阿嬤覺得準備烤肉太麻煩了,所以這二年都改成魯菜,下面這是其中二道,其他還有筊白筍、涼筍、魯雞腳、豆乾、豬血糕.......,也因為不用烤肉,我才能好好欣賞夜景、陪小毅玩耍呢。

炒三杯花枝~


魯雞腿~


吃飽後~爸拔便陪小毅玩著我帶去的大球~

 

小毅跟奏錡堂哥~瞧這兩個小傢伙玩得超開心的~

 

兩人玩起搶大球遊戲~

 

連續兩年來此過中秋,從沒走到最前面的草地去,今晚陪著小毅他們玩,

不經意的走到前面的草地盡頭,突然被眼前的美麗夜景震懾住,

原來從這裡可以看見整條淡水河,更可遠眺101大樓呢,

天空中不時有飛機飛過,真的好美喔~

看到如此美景,我忍不住坐在這情人椅上,

專注的欣賞起遠處的夜景,還可看到遠處正放著煙火呢,

看來這真的是個中秋賞月超優的好地方。

(最後一張照片只是示意圖,因本人拍照技術不佳,未能將真實面貌呈現出來,只好讓大家藉由此張照片想像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