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裝修~

2012101223:49
這次裝修重點主要是要拆掉主臥室進門就看到的這個超大衣櫃

話說當初我原本是打算買現成的衣櫃

可老公跟設計師都覺得叫木工做就好了

做好後要買床時才發現床一放下去就沒空間可以走到窗邊那裡

想拆掉又覺得很捨不得

因為光做這個衣櫃就三萬七千多了

木工說拆掉還要再加拆除的工錢

於是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囉~

為此還挑了好久的床組才找到這組床頭櫃不是很深的

剛好可以放得下去距離衣櫃還有一些些距離

勉強可以側身走到窗邊去

只是經過了四年真的是越看越礙眼

終於決定狠下心來拆了它

拆掉衣櫃後主臥的空間突然變得超超超寬敞

晚上睡覺也不再有壓迫感

說也奇怪ㄋㄟ~自從拆了衣櫃後當天晚上我跟老公都覺得睡得很舒服

很久沒睡的這麼好

原本只想拆掉衣櫃後把牆面油漆粉刷就好了

可是牆面中間正好有個很寬的柱子凸出來

又剛剛好切在床的正中央形成一個壁刀煞

於是又跟木工師傅討論該怎麼改比較好

木工師傅建議乾脆做三個櫃子再加些層板

一來可以當電視櫃放電視(原本電視打算掛在牆上)

二來又可以多很多置物空間

不過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加的櫃子

木工師傅說要先回去準備先去工廠做好再拿到家裡組合

這樣才不會把家裡弄得到處都是粉塵

這是施工期間主臥的樣貌,真是亂到不行ㄋㄟ~過渡時期也沒辦法囉~只好暫時忍耐...。

拆掉衣櫃後空出一大片的空間,不但視覺上看了很舒服,連空氣都變得很流通耶~(原本的衣櫃擋住窗戶導致風都沒辦法吹進來,一直覺得主臥空氣不是很好。)

隔天一早木工師傅就帶了三個超大櫃體來組裝

最右邊凸出的牆面直接封上板子(原本想做個暗門通到兒童房,木工說等過兩年孩子大了又要拆所以就..算囉~)


木工部分完成了接下來是油漆部分也完成了,我當然是迫不及帶的馬上把東西都放上去

我原本想封板子刷上油漆就好了,老公卻說想貼白橡木紋貼皮,不過完成後感覺也挺不錯的啦~(反正以後如果看膩了再刷白就好了~)

我一直很想要在主臥牆上裝一盞壁燈,那樣感覺很浪漫ㄋㄟ~特別要求木工師傅幫我留這個線路,只是我希望能挑一盞很特別很有味道的壁燈,挑了好久都沒看到我跟老公喜歡的,所以還是暫時就保留著吧~

之前一走進主臥房就看到那個超大衣櫃,感覺像是一進門就碰壁似的,空間又顯得很狹窄。

改造後的空間變的超寬大超舒服,動線也很好走路不再卡卡的,睡覺也不再有壓迫感。

順道一提這個全身穿衣鏡其實是廢物利用喔~是原本拆掉的衣櫃門片木工說要丟掉,我覺得很可惜正好放在這個空間剛剛好,又是浴室門口跟房門口,擺在這裡最適合不過了說,旁邊的層板又可以放那些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洗完澡出來就在這裡擦保養品,順便檢查一下哪裡又多了些肉肉,剛好有多的線板就請木工師傅在鏡框上面釘個線板美化一下,對了~還有原本在牆上的開關改到櫃子旁邊,而且我還請特地把位置降低一些,這樣就能讓萱自己開關燈了很方便呢~

這次整修還有另一個重點,那就是主臥跟客廳的天花板要加裝我最愛的歐式線板。

左圖是原本沒有歐式線板的層板,右圖是改造後滴~真的是美呆啦~最初裝潢時我就一直要求一定要線板,可設計師就是不弄..氣死人了~老公被我念了三四年受不鳥了只好滿足我囉~不過老公看到改造之後也說早知道就釘線板。)

  

主臥的天花板改造後,真的是太浪漫了~我愛死這歐式線板了啦~(睡覺時看著天花板心情就超好的,然後就開心的睡著啦~)

本來木工只有釘最上面那個大片的線板,老公回來後覺得不是很好看,又要求木工再加釘下面那條細的線板,本來我已經覺得很美了,現在更是好看耶~老公的眼光果然比較好,不過這樣還沒完成喔~還要找油漆師傅刷成純白的。

   

這是客廳的天花板改造後,也是美呆了~

最後是這個挑了很久的衣櫃,原本老公看上IKEA的一組衣櫃,是跟廚房櫃子一樣的白色鋼琴烤漆門片,看起來很時尚,但是問了服務人員耐不耐重、堅不堅固,竟然回答我們最好是靠牆壁比較穩,想想一個衣櫃也是要用很多年的,還是去家具行買比較堅固耐用吧~雖然外觀沒那麼時尚漂亮,但是內裝卻不輸IKEA的,功能還蠻多的,像是一開門就會有燈亮,側面也有可以收合的穿衣鏡,因為我的衣服超多,所以特別要求改成上下兩排全部都是用掛的桿子,原本桿子只有兩個支撐的,老公也要求要多裝一個支撐的。

右邊是可以掛長大衣的,中間下面的層板是可以拿掉的,原本我不要業務說還是幫我留著,我用不到可以拿起來,萬一有需要也可以放回去,不過我有要求加裝桿子。

這個是層板上面的小小收納格,還蠻隱密的可以放些小飾品或是貴重的小東西,像是.....ㄟ...自己想吧~

這次的主臥改造我超超超滿意的

終於把這麼多年來我想要的跟不喜歡的都改掉了

不過過陣子應該還會再動最後一次

萱慢慢大了也該有自己的房間了

所以下次要來規劃兒童房

由原本的一間改成兩間

佛桌也要移到客廳來

到時又是項大工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