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格海棠

2008020418:45

星期六下午到北投花市去逛逛

我跟老公各自選了一盆盆栽

↓這是老公喜歡的麗格海棠,聽說蠻好養的,不需澆太多水,照顧得好還會越長越多株喔~

買這盆花還有個插曲呢~原本我想要粉紅色的,花瓣有漸層真的好美喔~無奈小毅一直堅持他喜歡黃色的,本來老公不想理他,可是他卻在一旁一直哭,我拗不過他本想拿黃的,不過黃的花都已經開得差不多了,怕無法撐到過年時,只好挑了這盆橘黃的(就剩這盆了),想買個兩盆,不過這一盆不便宜ㄋㄟ~實在買不下手,且還得留些過年時買其它的,唉~回到家後還是好想買粉紅色的,算了~有機會再買囉~老公還跟小毅約法三章,以後這盆花歸小毅照顧,要小毅每天幫它澆花,回家的路上,小毅還跟我說媽咪你要教我怎麼照顧喔~

↓這盆是我挑選的,我一看到它就覺得好可愛喔~好像叫銅鈴花吧~當時客人很多就沒時間問老闆了。

     (更正一下有格友告知原來叫風鈴花啦~)

↓最近整理了一下廚房窗台上的盆栽,發現有些已經蠻穩定成長了,便將他們移到窗外囉~窗外的盆栽越來越多囉~

↓這是老公挑選的兩個小花器(因為有點小暇疵所以很便宜喔~兩個只要八十幾呢~)

    至於那綠色植物則是家裡附近的山上路邊摘的啦~(所以不用摳摳喔~)
     

這次順便逛了花器店,看到許多漂亮又有質感大大小小的花器,

老公說先回去好好想想那些適合、該怎麼擺好看

等確定後再來買吧~

反正我們還想買中型的盆栽擺在玄關或家中

所以一定還會再來逛的

就不必急於一時囉~

免得一時衝動買一堆回去卻用不上

那就很浪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