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快樂與學習無法兼顧時~

2006062003:33

今天帶bb去公園玩時,聽見兒子幾個玩伴的媽咪在聊天,說到公立幼稚園抽簽的事,我也立刻加入她們的討論,雖然我們的小孩都是屬馬的,可是他們的小孩是年頭生的,所以今年九月就要上幼稚園中班,而我家寶貝是年尾生的,所以明年才要上幼稚園中班,雖然還有一段時間,可是一想到這是奠定兒子人格發展的重要階段,難免會對於幼稚園的挑選特別的謹慎,一會ㄦ考慮要念私立還是公立好,一會ㄦ又覺得念雙語還是全美語的好,因為只有一個兒子所以當然希望給他最好的,相信這也是所有父母的心聲吧!聽了許多媽咪的想法,一般認為公立的幼稚園空間大可是教的東西少,私立幼稚園空間較小可是學的比較多,有媽咪說她只希望她的孩子在幼稚園裡快樂的玩,至於學不學習就讓他自由發展吧!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如此,可是就是因為看了鄰居家的小朋友因父母沒能力讓她多學些東西,以至於上了小學後不但跟不上同學, 連 老師都認為她很笨而排斥她,像這樣豈不是愛之適足以害之嗎!畢竟現在不比從前,現在可是競爭激烈的時代,而現實亦是很殘酷的,難道只為讓他一時的快樂卻賠上往後數十年的痛苦嗎!這是為人父母者所應該審慎考慮的,為此~曾和老公商量是否讓兒子去讀全美語幼稚園,從小奠定他的英語基礎,老公卻認為沒有必要讓他這麼早接觸英語,還說有的父母只是抱著滿足自己可以炫耀的虛榮心而讓小朋友去學很多的東西,再說他現在學了將來上了小學難保他不會忘記,可是我卻認為語言如果越小學習對孩子來說就越容易不是嗎!讓他學任何的才藝並不是為了我,而是不希望他輸在起跑點罷了,不過討論的結果還是沒有和老公達成共識,反正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想想,只不過當快樂與學習無法兼顧時,又該如何取捨ㄋ?~我想這考驗著每一位為人父母者的智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