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上的盆栽

2008042201:04

經過這幾個月的努力

終於把客廳窗台上種滿盆栽了

雖然還有主臥跟兒童房兩個窗台可種

不過我想暫時就先把這些盆栽照顧好就好了吧~

這些盆栽其實只有一部份是去花市買的

有些是我用種子種起來的

有些則是在山溝或是路邊摘回來種的

現在都長得蠻好的呢~

 

因為窗台太長了沒辦法全部入鏡,故分開左右兩邊拍照,上圖是左邊窗台下圖是右邊窗台。

 

這一整排的樹木是對面別墅種的,看到別墅主人三不五時就得請園藝師父來修剪整理,尤其是颱風過後總有幾顆樹被強風吹倒,必須要災後重整,老公就會說~你看我們輕輕鬆鬆就能欣賞對面別墅種的樹木,而別墅主人卻得花錢、花時間找人整理,要照顧那些樹木還真的是很辛苦呢~因為別墅主人努力的維護,才能讓我們有這麼好的景色可以欣賞ㄋㄟ~

 

↓左上圖是之前剛種鳳仙花時的樣子,經過一段時間已經長的很密囉~(如下圖)至於右上圖是今天才在山溝邊摘回來種的,希望不久後也能長的像下面那盆一樣那麼茂盛喔~

 

↓這盆原是姨嬤送我一顆已枯死的盆栽,之後漸漸長出酢醬草,越長越多就成了現在這樣囉~

(奇怪長得這麼茂盛卻不見它開半朵花ㄋㄟ~人家我看路邊都開的超多的耶~)

 

↓左上圖是剛種下的川七,右下圖是現在已長的很茂盛了,因為越長越長,就插了幾根棍子讓它攀爬囉~

 

這是九層塔~作菜時特地留下幾根試種看看,結果最後只剩下一根種成功,這幾天還開出白色小花呢~

(要繼續努力的長大喔~)

現在天氣漸漸炎熱起來了

一天只澆一次水似乎不太夠

有一天早上要幫花花澆水時竟發現天使花、雪茄花跟薄荷葉子都垂下來

一付快要枯死的樣子

嚇的我立刻拿水來一直澆

只要葉子水份蒸發了

就再噴些水在葉子上

隔天再觀察才恢復正常

從此我每天都會再晚上睡覺前再多澆一次水

免得有時早上我在小毅學校待太久

還沒等到我回家澆水

我的寶貝盆栽們都快乾死了

希望你們越長越茂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