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第一張母親節卡片

2007051205:25

今天的行程真是滿檔耶~一睜開眼就開始忙、從早忙到晚,直到坐在電腦桌前都還不得閒呢,因為明天五、六點就要出門到機場,今天又要忙著整理行李、還得買些必需品帶去、還有換美金...、下午5:00要上鋼琴班(上課前還得再幫小毅複習)、晚上7:00要上繪畫班(要幫小毅準備上課工具),吼~真是忙到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下了課小毅又要跟朋友到公園去玩,一回到家又要整理家裡、又要準備東西,還要弄晚餐給小毅吃,真是累死我了,小毅從公園開心的玩回家後,也是忙得不得了,一下子看海綿寶寶卡通、接著又追著QQ跑來跑去的玩、然後又去玩電腦遊戲,唉~真是羨慕他的悠閒啊~當孩子真是幸福呢。

今天上完了鋼琴班正準備回家拿繪畫班上課要用的工具,經過公園時剛好看到輝輝媽媽他們在公園玩,我和翰翰媽咪昨天去報名後,今天翰翰阿嬤遇到輝輝媽咪時,便問她要不要幫他家輝輝與小翰翰報名,還說小毅也有報名喔~所以輝輝媽咪在公園等翰翰阿嬤他們,聊了一會兒我告訴輝輝媽咪今天上課要用的工具,我們就各自回家拿了工具再去繪畫班,我和小毅到時,輝輝媽咪和翰翰阿嬤他們都到了,老師正要開始發教材與講解,小毅畫到一半時,老師正好走過來看,便跟我說:如果想要孩子畫畫學得好,在家時可以常讓他畫些形狀如圓形、三角形、正方形...,因為許多動物、植物等...都是由這幾個形狀開始的,所以多讓小朋友練習畫這些形狀,對他們學習繪畫很有幫助,看來上繪畫班不只對小毅有幫助,我也有學到東西喔~小毅跟著老師的腳步慢慢的畫著,老師說可以畫自己的媽媽,也可以畫康乃馨,我想了想畫媽媽對小毅來說好像不太容易,還是畫花簡單些吧,於是小毅便聽從我的建議以花為母親節卡片的主題,我也在一旁輔助他,一堂課下來終於完成了這張~母親節卡片,也因為剛上完鋼琴課接著又上繪畫課,小毅顯得有點體力不支,瞧他眼睛都快閉上了,反正他也畫好了,我便跟他說你可以離開座位去欣賞一下別的小朋友畫的啊~一聽到可以離開座位,小毅立刻又顯得精神奕弈的,在教室內來回穿梭著,並和他的好朋友們互相交換看看別人畫的卡片,真的是蠻有趣的,我怕上課時他們肚子會餓,於是帶了些零食~玉米棒來,小毅的幾個好朋友一看到立刻搶成一團,因為還有小朋友沒畫好,我們就先到教室樓下的門外,只見小朋友們各自找地方坐下來,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們大人則是去裡面繳費,接著大家騎腳踏車的、騎摩拖車的,各自載了自己的小孩,往公園集合繼續續攤去,因為孩子們似乎都還玩得不是很過癮,到了公園大家又拿出了自己的作品向公園裡其他小朋友跟媽媽們炫耀,湘婷媽咪看到我們都有報名,也決定下個禮拜跟我們一起去幫她的兩個女兒報名參加,看來我們這群婆婆媽媽的陣容真是越來越大了,最重要的是看小毅畫的那麼開心,我也很高興呢。

晚上回到家時,我問小毅今天上鋼琴班與繪畫班好不好玩,小毅說好好玩喔~還說他很喜歡去上課呢~我一直認為讓孩子學任何才藝,最重要的應該是要讓孩子去學他有興趣的,而不是父母親希望他去學,這樣孩子才能快樂的學習啊~

這是我在繪畫班畫的第一個作品~就是畫母親節卡片喔,媽咪說她很喜歡耶~你們覺得呢?

 


到了公園還是忍不住再拿出來現一下的愛現三人組~

 



下課後,瞧這幾個小傢伙餓得猛啃玉米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