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穎表妹來家裡玩

2011040619:17

這次清明連假娘家媽媽的店裡破天荒的休了三天

大弟便託她照顧他女兒采穎兩天

姨嬤知道後就提議要載她們來我家跟萱玩

原本是說下午四點來可是大弟他們到六點才把采穎送去媽媽家

所以她們來時已經七點多了~

因為大弟開店很忙我也只有看過采穎幾次(滿月時、一歲慶生時、還有一次是陪姨嬤去找她們...大概只有三四次吧~)

因此采穎跟我們算是很生疏

有點怕生不敢跟我們玩

剛開始兩人各玩各的玩具,瞧萱的表情似乎有點靦腆害羞呢~(萱快滿兩歲了,采穎則是一歲六個月,兩人相差半年左右,不過姨嬤跟外婆都說采穎外表看起來比較像姊姊、萱像妹妹,因為采穎比萱大了一倍,等於是兩個萱,沒辦法萱就腸胃不好吸收不好吧~孩子活潑健康就好了~)

采穎開始會注意萱玩甚麼,萱也會拿玩具給采穎玩了。

比較熟了以後就開始玩在一起了。

兩人看到我在拍照不約而同的轉過來給我拍呢~

一旁的小毅因為姨嬤一進門只抱著彩影跟萱玩,都沒有理會他,所以正在生悶氣呢~(小毅知道姨媽要來盼了一整天,一聽到姨嬤來了立刻拿了他最珍愛的那三本遊戲網卡要跟姨嬤玩,那知道姨嬤根本沒注意到他,後來聽到他在房間大哭的聲音,我跑進去問他還以為是爸拔罵他了,爸拔才跟我說這件事,說小毅看到姨媽只顧著跟兩個妹妹玩,他就自己默默的抱著遊戲網卡跑進房間去哭了,後來雖然哄了很久小毅還是覺得很難過無法釋懷,害我看了心裡也超難過的,以前只有他一個孫子受到大家的注意,現在同時間出現了三個孫子(三隻牛寶寶),他當然會覺得被冷落了吧~其實在家裡我都很注意,只是姨嬤他們不可能像我這麼細心會注意到小孩的感受。)

采穎看到這台電動車一直跑就立刻抓住它,萱卻是嚇到衝過來緊緊巴在我身上,直盯著它瞧(真的很沒膽ㄋㄟ~),人家採影第一次玩都不會怕說,外婆看到這台車還問我在哪裡買的,我說是小毅小時候買的,外婆就很驚訝得說,可是看起來還超新的,也都沒被破壞,我說小毅本來就比較會愛惜玩具阿~

因為大弟很少買玩具給采穎玩,姨媽說保母都是給她玩保特瓶,所以彩穎來我們家就每樣玩具都拿來玩,看到這電話還拿起來假裝接電話。

看她玩的超滿足一直大笑呢~每次聽到她的笑聲姨嬤跟外婆就會大笑,因為她的笑真的跟小小孩很不同ㄋㄟ~她都是很豪邁的笑,姨嬤說連笑都跟她嘛嘛一樣。

玩到九點多要回去了,采穎還依依不捨的一直抱著萱不放,還一直要親萱呢~真的是很熱情ㄋㄟ~

本來第二天外婆跟姨嬤說要再帶彩穎來玩,可是爸拔提早下班要帶我們去逛花博,只好做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