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潤餅、掛包

2008012417:31

尾牙這一天依據台灣人的習俗要吃掛包與潤餅 ... 所以又稱「尾牙」

在這一天老闆們要擺桌宴請員工感謝其一年辛勞 的付出

而一般家庭則會準備掛包與潤餅

除了慰勞家人們之外也希 望給自家人增添福氣與財氣

因此婆婆每年都會準備今年也不例外

這一大鍋是要給掛包包的魯肉~

這是要包潤餅的材料~~(吃飽後才想到要拍下來,有些菜都被婆收到冰箱了,還有包好的潤餅已經被我吃了啦~婆還包了一個超大的給老公吃,多到都爆出來了,老公邊吃邊碎碎念,又說加那麼多甜辣醬辣死了,婆說怕你吃不飽你還這樣說,我趕緊說那我自己包就好了,嘻~看到婆包的那麼大一個,幸好我是自己包,想吃什麼包什麼..哈~)

吃飽後在客廳吃水果、看電視囉~(小叔的兒子正好放寒假回來給公婆帶一個禮拜,小毅難得遇到伴當然是吵著要找他玩囉~)

平常就很喜歡吃潤餅了說,至於掛包我比較喜歡吃只包酸菜跟花生粉,不喜歡夾肉吃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