莧菜吻仔魚粥~

2008053011:33

這陣子物價漲什麼都貴

只好想想辦法清冰箱裡的食材來煮

之前娘家麻麻買了好幾包吻仔魚要我煮稀飯給小毅吃

卻還一直被我冰在冷凍庫裡

不然晚上就來煮個莧菜吻仔魚粥吧~

早上送小毅上學後我就去頂好超市買了莧菜跟淡水魚丸

回家後翻翻冰箱還有一包干貝跟紅蘿蔔

於是便把所有的材料全加進去煮

最後加上排骨湯塊起鍋前再淋上香油就ok囉~

原本還擔心會有魚腥味~(麻麻我超怕腥的啦~)

結果不但沒有還很香很好吃ㄋㄟ~

瞧老公一碗接一碗的吃

我們吃到只剩下一小碗

正好留著給我明天當早餐吃

這一餐算下來今天只花了五十幾元買菜

如果加上冰箱裡的食材跟米等等

這一大鍋也才一百多元ㄋㄟ~

吃得又飽又滿足也有兼顧到營養喔~

這是前天的晚餐~老公煮的匏瓜泡麵~想不到還不錯吃ㄋㄟ~吃泡麵也能吃到蔬菜喔~

一顆匏瓜十元外加兩包統一肉燥麵三十元總共四十元

老公下班回來就說要煮這道麵

原以為他是看了前一天的冰冰好料理

那天是教匏瓜料理

其中一道是將匏瓜川燙熟了之後拌上炒好的紅蔥頭豬油即可

不過師傅說如果不會弄醬料

也可以拿統一肉燥麵那個肉燥來拌也可以

所以我才想老公是不是看到那個節目教的才想煮這個

老公說不是他是回家路上突發奇想的

唉~每天打開電視看到的都是漲漲漲

物價漲成這樣小老百姓只好勒緊褲腰帶過日子囉~

不過這匏瓜泡麵是我跟老公兩人吃的啦~

正在發育中的小毅當然是要另外準備有營養的給他吃囉~

至於大人就沒關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