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房屋~完工

2011031402:29

終於完工了~接下來是整理清掃

趁這個機會順便把所有的櫃子、抽屜裡的東西全部整理清掃一遍

用不到的東西可以用的送人不能用的全扔了

整個家裡真得是從裡到外煥然一新

也清出了許多櫃子跟抽屜的空間

現在就來看看這次整修房子後的成果吧~

首先是進門這道牆整面牆都貼上噴砂玻璃,這樣以後要清理起來超方便的,只要用毛巾擦一擦就乾淨了,之前都常會被進門的人得背包或是東西畫到,牆壁都很容易弄髒,要常常補漆超麻煩的,以後就不用擔心弄髒了。

這面玻璃牆還有另一個功能喔~就是可以當留言版或是畫畫板。

左邊這個是老公車隊朋友的簽名,右邊是小毅畫的海綿寶寶(不過不小心被擦掉了~)。

 

這是進門的玄關處,將原本的鞋櫃移走(佛桌旁擺鞋櫃感覺也很不敬吧~之前都沒想到說),空間變的超寬敞舒服。


這是整修前的樣子,感覺東西多又雜,看起來較不美觀。

再看看另一邊的玄關進門處,將原本那個很高的小衣櫃穿衣鏡移走後,空間變得更寬敞,視覺上也舒服多了~再把小毅房間那個雜物櫃搬過來,上面可以讓老公擺很多東西,像是手機、鑰匙、錢包、繳費單...。(以前老公常常抱怨他的一堆東西沒地方擺,只好東一堆西一堆的亂擺,每天出門就要到處找超麻煩的。)

這是整修前的樣子,視覺上比較擁擠不舒服,且書桌上的東西都不夠空間放,旁邊多個櫃子就可以多放很多東西了,書桌也變得很乾淨,小毅也不用每次寫功課都要收一堆東西了(他就不愛去自己房間書桌寫功課,總是愛在這裡寫)。

這是進門後的玄關廊道整修後的樣子,想了很久決定把鞋櫃擺到這裡(最近萱的鞋子越來越多了,這小小的鞋櫃已經不足以容納我們一家四口的鞋子了,只好把我一些很少穿的鞋子收到鞋盒裡囉~)。

左圖是整修後的天花板,右圖是以前的樣子,我跟老公都很滿意改成這樣,進門後原本天花板的壓迫感都消失了,現在每次進門一開燈看到這盞水晶燈投影在天花板上的光影,心情都會覺得很好很浪漫ㄋㄟ~(我超愛看水晶吊燈的說)

   

這是整修後的客廳,牆面改成絨毛黃的顏色,沙發跟電視牆也對調位置了,以後在書桌用電腦時就不需要邊擔心萱一直從沙發上爬到書桌上,也不用怕萱在臥榻上玩會不小心掉下來了。

這是客廳整修前的樣子~

最近發現特力屋有賣這種90x90超大片的地墊,特地挑了木頭色的跟臥榻比較搭,比起原本用舊的粉紅色那種小片的好用又美觀呢~(一開始本來想要訂做墊子,整個臥榻做起來竟然要六七千ㄋㄟ~現在用大地墊三片就夠了,而且只要九百元真得是省很多,還有很多種花色呢~收納也很方便不佔空間呦~)

這是從現在的沙發位置看出去的景觀,可以看到遠處一層又一層綠色的山巒,廣告時讓眼睛放鬆一下看看遠處,對於視力保健也是很有幫助的。(以前的沙發位置看到的是斜對面的別墅,又會擔心人家看到,所以連坐都不敢很輕鬆的隨便坐呢~)

現在的沙發背牆整修前是電視牆,上面那塊玻璃本來是不透明的噴砂強化玻璃,我希望在餐桌邊吃飯也能看到電視,加上現在多了萱這個小小孩,在廚房煮菜時也希望能顧到兩個小孩,所以改成了透明玻璃,本來想說拿掉噴砂玻璃後不裝玻璃也蠻方便拿東西的,可是這兩隻會給我爬來爬去的,擔心會有危險就...還是給它裝上透明強化玻璃吧~(原來的噴砂玻璃原本要丟掉,老公突然靈機一動把它黏到進門那面牆,不然白白丟掉那玻璃超可惜的,那一塊也是花好幾千買的,現在這樣就多了個留言版,一直找不到地方可以裝留言版說。)

這些櫃子跟冰箱一開始是做在瓦斯爐的對面位置,而這裡則是餐桌的位置,用了兩年我跟老公都覺得這個動線使用上不是很好用,所以在一年前改到現在的位置,而原本的餐桌也就跟這些櫃子對調囉~

這是整修前水晶吊燈的位置~吊燈剛好在走路的動線上,經過時都必須避免撞到它很麻煩。

這樣一字型的櫥櫃使用起來真的有比較方便好用。

增加了這個櫃子後可以多擺這麼多東西呢~最上面的是威寶的麵包機(買來一兩年了從沒做過一次,真得很慚愧ㄋㄟ~就買沒多久萱就出生了,一直被封在櫃子裡,現在把它拿出來就是想說這樣才會記得有這個機器督促自己要勤勞點,找時間來給它玩一玩囉~),中間那隔那些玻璃罐都是放一些我喜歡泡的飲品,像是玫瑰花、桂花、薰衣草...還有黑芝麻、燕麥、黑豆粉、杏人粉...(這些之前也事都放在櫃子裡,常常忘記要泡來喝說),最下面那隔是新買的洗衣機送的贈品~小烤箱(舊的那台就送給小弟用囉~)。

整修後將水晶吊燈移到餐桌上,吃飯更有感覺了ㄋㄟ~而且一旁的噴砂玻璃改成透明玻璃,視覺上更加豐鳳,整個空間有放大的效果,原本中間的大型收納抽屜移到角落,也讓整個空間更加寬敞舒適。

這是整修前餐廳的照片,壓迫感比較重。

自從改成這透明玻璃後,我們家老爺、少爺、小姐都肯乖乖坐在這餐桌上吃飯囉~連搖控器也還是可以操控呢~現在我再也不用那麼辛苦的到處收杯杯盤盤,還有擦好幾個桌子了,搬進來四年終於實現了我想再餐桌上邊吃飯邊看電視的夢想了。

我跟老公一直很喜歡開放式空間,但是當初裝潢時礙於現實條件不適合做,不過現在這樣視覺上的感覺也像是開放式空間一樣的寬敞了。
 

這是整修前餐廳的照片~中間一整排的超大收納櫃,雖然是很實用但對於整個廚房動線上確實有些不便,像是要晾衣服或是洗衣服時,必須繞到後面去用。

經過整理後把原本中間那三排大型塑膠抽屜搬走後,變得很空曠呢~

這裡原本被一整排右邊那種大塑膠抽屜佔滿,只剩一小條走道可以進來這裡洗衣服晾衣服,現在只留下一排移到角落裡跟洗衣機平行擺放,老公說現在在這裡洗衣服曬衣服超享受的(我家老公有空就會幫我洗衣服啦~尤其換了這台洗脫烘之後現在洗衣服幾乎都是他在做了。)。

這是原本的擺設~

這是通往主臥跟浴室ㄉ拉門,整個門片全部重做再裝上原本拆下的這片夾紗玻璃,多了我要求的玫瑰線板增添幾分浪漫囉~而且原本的拉門拉起來都會卡卡的聲音又大聲,常會吵醒萱萱,現在這個新拉門就安靜多了也很好拉喔~

進門右邊是浴室這次雖然沒動到,可是木工師傅施工時不小心弄破玻璃跟窗簾,都重新做好了~窗簾也是挑跟原本花色類似的。

左邊是個大型的收納櫃,用來收納洗好澡後要穿的內衣褲、睡衣...,要洗澡時可以直接在這裡拿取很方便,當初設計師設計時裡面都只有簡單做一格格的層板,加上深度比衣櫥還深,要拿最裡面的衣物整個手臂都要伸進去撈,使用上超超超不方便,所以我一直覺得很不好用。

趁著這次施工順便請木工師傅加裝了這個吊衣桿,把小毅的衣服移到這裡放,這樣以後小毅要洗澡時就可以直接從這裡拿了衣服進浴室,或是穿好內衣褲再出來門口拿衣服穿,不然每次如果我或拔拔忘了先幫他拿衣服進浴室,他洗好澡都要再浴室喊老半天,很怕他等得冷到生病就糟了,有時又正好再忙萱得事沒空立刻拿進去,現在就沒有這個困擾了,而且有時小毅早上要上學時進房間拿衣服很容易吵醒萱,現在衣服掛門口這裡就不用怕萱被吵醒了,我也能跟著繼續補眠囉~(下面就是一人一格放內衣褲還有襪子...,本來有拍照的,因為有拍到媽咪我的私密衣物,不好意思給大家看啦~)

一直覺得這面牆太空洞,乾脆給它貼個壁貼裝飾一下囉~

這是整修前主臥進門的擺設,因為設計師在衣櫥旁邊做了一個三角的層板,所以其它櫃子都沒辦法靠過去,一直想拆掉它,正好趁這次機會把它拆了,進門另一邊是放梳妝台,可是那裏沒有插座很不方便使用,因為媽咪我只能在浴室吹頭髮捲頭髮囉~

就是這個層板佔空間又不實用,只能放些小小的物品。

拆掉層板後,因為底下有做插座還有第四台的線路,所以就改到這個牆面上囉~(趁著這次把家裡所有兩個洞的插座全改成三個洞的,現在很多家電都是用三個洞的,這樣就不用再買一個三插頭來接了~)

拆掉層板後萱的衣櫃終於可以靠著衣櫥擺放了,因為這裡有插座方便梳妝台使用,所以就把梳妝台移到這裡囉~

終於可以使用我的梳妝檯了,順便把我跟萱裝髮飾、項鍊、耳環的一些小箱子擺到旁邊的衣櫃。

看萱這個衣櫃的寬度跟房間的衣櫃深度正好一樣尺寸耶~真是超級合的。

這衣櫃原本沒有規畫放電視,是後來我家裝層板放電視,可是一直覺得電視上的空間很浪費,這次順便請木工師傅多鑽幾個孔再加裝一個層板,這樣上面就可以放DVD,也可以放一些萱的小衣服。

現在門口變的又寬敞又不雜亂,老公說現在睡覺都覺得很舒服呢~

這也是後來又把窗簾加長到牆壁那邊,因為開冷氣時才不會跑出去。

右下角那個吊衣桿因為沒地方放,乾脆就收起來送人了。

 

這裡原本是水晶吊燈,移到玄關走道上,於是我跟老公又去特力屋挑了一盞素雅的小夜燈。

這個燈光比之前的水晶燈光線來得柔和,更適合臥房裡呢~(這是一朵鬱金香造型的花,由一片片玻璃做成的花瓣形狀組合而成,我跟老公都覺得這盞燈針的是越看越耐看ㄋㄟ~

其實這兩個櫃子原本是一組的梳妝櫃,旁邊那個高櫃透明玻璃層板可以放保養品跟瓶瓶罐罐的。(不過如果放這裡進門就會顯得有點擠ㄋㄟ~暫時只能將它們分開擺囉~)

打開門片有穿衣鏡跟吊衣桿。

接下來是兒童房~這次沒有動到只有增加書桌的一些櫃子,還有重新規劃擺設。

趁著這次整修順便請木工多做了書桌上的書架還有側邊的活動矮櫃,以應付小毅日益增加的學校課本書籍等雜物。

這是小毅小一時幫他準備的書桌,沒有甚麼功能主要是有個固定的地方培養他固定的地方寫功課的習慣(上了小二後發現功能上的需求越來越不足,因為小毅學校的東西越來越多,又訂做了上面的書桌,而這原本的書桌就交接給拔拔,移到客廳去使用囉~

這是在士林夜市買的一張四十元的壁貼,小毅吵著要貼就順便給它貼上去囉~小毅說這兩隻熊代表他跟妹妹喔~

這是兒童房床尾的另一邊以前的擺設~

後來又改成這樣擺設~(白色櫃子原本是要放電視的,不過電視現已改壁掛了,所以就把這個櫃子移到客廳的書桌旁邊)。

移走原本的大雜物櫃,電視改壁掛厚空間變大了,乾脆把這裡規畫成遊戲角,於是便把客廳的玩具全搬進來房間,這樣比較有整體性,不然每次拔拔都會念說東一堆玩具西一堆玩具,感覺很雜亂無章,以後小孩要玩玩具也不用到處去拿,現在這裡成了兩個小寶貝最愛玩耍的地方喔~

這些是原本堆在客廳的玩具。

這是整修前的照片~萱很喜歡在哥哥的房間床上玩,有時兩人玩得太瘋,萱都會不小心摔下床,所以媽咪我就想了一個辦法,把沙發床攤開放在床尾這樣就不用擔心萱會摔下去,也可以當成跳跳床還有遊戲區,一舉數得。

補這篇足足花了三四天才弄好,因為又要找之前的照片出來,有的要上網找拍完就殺掉了,

有時弄到一半又要處理家事,一直被打斷,終於完成了。

經過這次把家裡整個的改變,我跟老公都覺得現在住起來很舒適,不是只有衣服需要量身訂做,房子也是需要符合全家人的需求,住起來才會舒服阿~不過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的需求,所以房子當然要更著做改變囉~

這次兩間房間幾乎都沒有動到,其實本來老公也是說要動的,可是我覺得這樣我會很累ㄋㄟ~乾脆分兩次施工好了,所以等萱在大一點還要再施工一次改房間,主要是主臥的超大衣櫃要拆掉,買現成的就好,這樣可以隨著需求搬來搬去,還要把主臥跟兒童房開一個門可以互通,這樣小毅要上廁所就不用繞一圈,而且小毅也不敢從客廳去上廁所,另外半夜我要幫小毅蓋被子也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