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換新眼鏡

2011031403:07

過年前帶小毅去眼科診所回診

醫生說小毅現在的視力已經進步到正常視力了

三年前小毅在幼稚園檢查視力才發現他有先天弱視

且視力竟然只有0.5跟0.3

當時我跟老公心裡超難過的又很自責

經過一年很努力的帶他去作視力矯正課程輔以食用葉黃素

終於讓小毅的視力回復到1.0跟0.8

萱出生後忙著照顧萱整整有一年的時間很少帶小毅到眼科回診

(小毅每天都要點眼藥水跟吃葉黃素,這段時間都是想到才提醒他吃,而藥水是沒要每月回診拿一次的,因為每瓶藥水的藥效只有一個月)

直到去年底萱身體方面比較讓我們放心了

我跟拔拔才想到很久沒帶小毅去回診了擔心小毅視力退步

特地撥了空帶小毅去眼科診所回診檢查

醫生說小毅的視力又退步了(退回到0.8跟0.6)

我跟老公聽了一方面自責沒好好顧好他的視力

一方面醫生也安慰我們說小毅之前算是進步得很快

所以希望給小毅一個月的時間透過點藥水還有吃葉黃素看能不能把視力救回來

這個月我跟老公每天都超認真的盯著小毅早晚吃葉黃素還有點眼藥水

一個月後懷著忐恪不安的心再次回診醫生說這次小毅的視力又回復到1.0跟0.8了

我跟爸拔聽了總算鬆了一口氣也很開心

只是醫生說小毅的視力進步了

可是他的眼鏡度數是以前的度數

跟現在的度數已經不合用了

如果要讓小毅視力更進步就要換一副眼鏡

不然怕又會慢慢退步

剛好那時遇到快過年了家裡真得是忙翻了

根本就抽不出時間帶他去診所配眼鏡

就這樣拖到前兩個禮拜

老公說都過完年了再拖下去擔心會影響小毅視力

於是上上禮拜就又帶著小毅去回診並配眼鏡

醫生說小毅現在的遠視也比以前輕了

我們想說小毅現在比較大了可以挑成熟點的眼鏡框

可是礙於種種限制像是要耐摔不容易變形的(這種需求通常針對小朋友所以大都做可愛的款式)

還有醫師也建議最好挑選有那種活動鼻墊的(對小朋友來說會戴得比較穩,有一種是大人的那種鼻墊跟眼鏡框連再一起的)

也因此能選擇得款式真的沒有很多

就這樣搞了一兩個小時終於挑中一副我跟老公還有小毅三人都覺得好看的眼鏡框(邊寬的圖案有點設計感)

今天帶小毅出去玩,小毅特地要我幫拍張有戴眼鏡跟沒戴眼鏡的,回家後開電腦看小毅說他覺得他還是帶眼鏡比較好看ㄋㄟ~

下圖是以前舊的黃色鏡框眼鏡,感覺上比較像小孩子戴的,另外這陣子一直想幫小毅換個比較成熟的髮型,剛好看到藝人羅志祥的髮型,我覺得很好看,所以就決定把小毅前面的頭髮留長一點,也因此好一陣子沒帶小毅去剪頭髮了,後面的頭髮也變得有點漲,又怕帶他去剪會把前面的頭髮也剪得很短,理容院的設計師每回跟他們說不要剪太短最後都還是會剪很短,於是我乾脆自己幫小毅剪,如上圖我覺得很滿意耶~經過改造後的小毅看起來變得更像個小大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