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整修~第二、三天

2011031002:17

第二天木工、水電、油漆進場

早上八點木工師傅就開始施工了,這是廚房天花板原本餐桌上方裝設水晶吊燈的位置,要把原本設計的凹洞補起來,再挖個小洞裝設筒燈。

這是現在餐桌的位置上方,要將水晶吊燈改到這裡,所以必須挖個大動做天花板造型(原本這裡是一個小洞裝設筒燈)。

這就是施工完成後的廚房天花板模樣。

再拍張近照看仔細一點。

再來看看玄關進門的走道天花板也修改好了,左邊的樑往內縮了一半,師傅用木板補上,另外那個拉門軌道也是拆下來再重新移到現在的位置。

這是刷好油漆後的走道天花板模樣,原本老公說要裝設一個筒燈,我突然靈機一動想說可以把房間那盞小水晶吊燈移到這裡,應該會很好看,畢竟放在房間裡只有我們自己欣賞的到,倒不如掛在玄關進門處讓大家都能欣賞到,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這盞水晶燈放在這裡真的好美好好看喔~整個廊道在水晶燈光影的投射下顯得超浪漫的,連水電師傅都說掛這裡比較好看ㄋㄟ~(現在一進門開燈看到這盞水晶燈心情都特別的好呢~)

通往浴室跟主臥的這扇拉門,這次我特別要求要貼線板,果然貼上線板後的門比起原本那扇,感覺更精緻許多,等門片弄好上好油漆後在把原本拆下的那片玻璃黏上去就ok了。

來看看這次我挑的線板,是我最愛的玫瑰花浮雕,框上這印有玫瑰花的線板視覺上又多了些浪漫感受。

這是餐桌旁的牆面,另一邊是客廳的沙發背牆,我特地要求也要貼上線板,老公說果然很好看ㄋㄟ~直誇我眼光好。

原本木工師傅的工期是兩天就可完成,那知在最後收尾時也就是在幫拉門門片鑽門鎖的圓孔時,因為師父想省時間沒有把門片拆下來移到較空的地方去鑽,結果一不小心機器竟然絞到旁邊浴室門口的窗簾,窗簾被捲出一個大洞,然後機器又去打到旁邊的玻璃,玻璃立刻碎了一地,當時我正在小毅房間陪小孩,聽到巨響還以為是我廚房那盞心愛的水晶吊燈破了,趕緊跑出來一看滿地的玻璃塊,幸好家裡的玻璃都是裝強化玻璃,因此沒有小碎屑,都是一小塊一小塊玻璃,滿滿的布滿了整個浴室走道上,也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延誤了工期只好明天第三天再來半天收尾。

ps:玻璃破了可以重新裝,窗簾破了也可以重新做,只是裡面的兩塊層板也都掉下來摔破了,那層板上有我許多的收藏品說,唉~幾乎無一倖免了,心疼ㄋㄟ~


每天師傅結束工作離開後,我就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的將地板打掃乾淨,因為布滿厚厚的粉塵,尤其這種木屑是最難清乾淨的,先是掃把掃了幾回,再用吸塵器吸了好幾回,接著拖把又拖了七八次,這才勉強可以讓萱在地上跑,不然他跑一跑把那粉塵給我帶到床上去,那我會清到瘋掉的,因為要煮東西清洗東西,所以那些塑膠布也要暫時先拉起來用膠帶固定。

清完廚房清客廳,客廳也要清出一個可以吃飯還有讓孩子們活動的空間,今天真的打掃得很累了,所以晚餐老公就簡單的叫個披薩給大家吃囉~

其實這幾天因為餐桌移到客廳可以邊在餐桌上吃飯邊看電視,我跟老公說這種感覺還真不錯耶~不過等裝修好以後在餐桌吃飯也能看到電視了,還可以邊做菜邊看說,想到就超開心的。
 

瞧這桌上吃的杯盤狼藉的,這裝潢雜誌是我在看的啦~因為明天要開始進行油漆粉刷,這次我跟老公想改色,所以想說參考一下雜誌上,本來想整間都改成純白色的,可油漆師傅說這樣會不會太白了,因為廚具也都是白的阿~所以就想說那只要電視牆那面選個比較深的顏色,其它的就全部刷成純白(原本只有天花板刷純白,其它牆面是百合白,可是我跟老公都覺得百合白看久了會有點髒髒黃黃的感覺),最後電視主牆我決定用絨毛黃。

等全家人吃飽飯後,我這天生勞碌命又開始東擦擦西掃掃,瞧這餐桌被我用畢麗珠打的啵亮,看來超有成就感的ㄋㄟ~不過老公跟師父們看我每天都這樣清,都覺得我是不是有自虐狂阿~沒辦法阿~就說我是天生勞碌命啦~閒不住囉~

等大家都入睡了,我又得將所有的塑膠布恢復原狀,因為明天還得再施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