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30幾隻小魚

2007042603:55

昨天晚上發現水族缸裡有一、二隻小魚在水草裡游,我邊撈母魚也邊生,總共撈了十四隻,我看到的就被吃掉了二隻,這二天繁殖箱裡才死了將近十隻的小魚,今天又生了十幾隻,所以還是有五十幾隻,看那些小魚長的很慢,決定再用更大的寶特瓶做了一個大的飼育箱,讓小魚有較大的空間,看會不會長快一點,不過撈了幾個鐘頭的魚,還是看不出來是那隻生的,邊生我邊把水族缸裡,肚子很大的三隻母魚撈到另一個小魚缸裡讓牠們待產,可是水族缸裡還是不斷出現小魚,真的很奇怪耶,到底是那隻魚在生啊!大肚子的都被我撈起來了說,以前我都能很準確的看出那隻母魚要生了,或是正在生,可是這幾次都看不出來,因為我發現這幾次正要生的母魚肚子都不是很大,反而是一旁的母魚肚子大到快爆了,不知道是不是被我養肥的,看來我的魚也要減肥了,不過還是很高興又有小魚出生了,所以我現在還是有五十幾隻小魚耶......................................................

半夜十二點多洗好澡時,正準備關燈進房間就寢,卻發現小魚缸裡有一堆小魚沉在水底,原來是之前被我撈起放在小魚缸隔離的三隻肚子超大的母魚,其中一隻正在生小魚啦~原本不想去動牠,想等隔天起床後再撈起隔離,可是我發現有黑色便便,那表示有小魚被吃了,為了避免其牠小魚也慘遭不測,決定花點時間將小魚全部撈起,小毅一聽到又生小魚了,連忙跑過來看,我先拿個小水瓢裝撈起的小魚,小毅也在一旁幫我數有幾隻,算一算共撈了十六隻,全倒進新做好大的飼育箱裡,後來發現母魚還繼續在生,我立刻叫小毅看,小毅也有看到魚寶寶從魚媽媽洩殖孔彈出的畫面喔~這真是很難得的經驗,於是我和小毅當場興奮到不行,卻又不敢太大聲,怕嚇到了母魚,一會ㄦ爸拔在叫小毅去睡覺了,我這才先去哄小毅睡覺,等小毅睡著了我又爬起來看,發現又生了五隻小魚,當場又撈了起來,過一會兒又發現二隻,有點懶得去撈牠了,想想乾脆等明天再說吧,不然都撈不完了,我也別想睡了,算一算我現在有七十七隻小魚了耶,還真是不少呢,哇~真是超有成就感的,我一定要好好照顧這些魚寶寶長大,嘻~太開心了,趕快睡覺明天再來驗收成果囉~

因為小魚數量越來越多了, 只好再用更大的保特瓶做一個更大的繁殖箱。


繁殖箱裡共有77隻小魚喔~是不是很壯觀啊~(為了拍照清楚,故無法全部入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