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毅的鋼琴課

2007042905:01

從小毅三歲起我就用這台買書送的玩具鋼琴教他彈兒歌,而小毅最會彈也最愛的一首兒歌就是小星星,也因此開啟了他對音樂的興趣,每當小毅惹我生氣時,就會立刻跑去彈琴給我聽,然後我就會對著他笑,閒來沒事時他也總喜歡自個去彈上個一曲,小毅三歲半時曾帶他去上過YAMAHA的試範教學,是幼幼班的,還沒有教彈奏的指法,只是去跟著老師唱唱跳跳的,只好先自己教些簡單的兒歌,等到小毅四歲後,可以上幼兒班了,又剛好看到電視上YAMAHA在招生,小毅立刻說他想去上課學鋼琴,加上YAMAHA的老師也打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去參加幼兒班的試範教學,所以我就幫小毅報名了YAMAHA的幼兒班,上禮拜五是第一堂課,小毅表現的很好喔~都沒有害羞,還很大方呢。

這禮拜五是第二堂課,上禮拜因為小毅正好生病,只好利用上星期六補課,所以這是小毅第一次看到班上的同學,這堂課老師教了五線譜的第一間、第二間、第三間、第四間及第一線、第二線、第三線、第四線、第五線的位置在那裡,並要小朋友用黑色小豆豆磁鐵黏在正確的位置上,還教了二首新歌,要我們回去放給小朋友聽,並訓練他們打拍子的節奏感,另外又教了一些手指頭的運動,要我們回去陪小朋友做,藉以訓練他們能用正確的指法彈琴,最後又出了些練習本的作業,要家長回去後陪孩子做,還有要複習課堂上教的東西,老師還特別告訴家長,在教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時要特別有耐心,因為今天教的五線譜對他們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說,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所以要不斷的教他,教不會也不要生氣,可是要讓他們自己去想答案,不要直接告訴他,我因為怕忘記就用筆記本將上課教的全寫下來,雖然老師說可以錄音,我是覺得蠻麻煩的,用寫的記下來比較簡單,今天因為遲到十幾分鐘,所以下課後小毅似乎顯得意猶未盡的樣子,下次一定要早點到才行,我覺得這堂課的老師比上星期六補課的那個楊老師好,且同學的年齡教相近,身高也差不多,可是當他們到台前時,老師都會幫所有的小朋友照高矮排列,這樣就不會像上楊老師課時,因為那堂課的同學都蠻高的,先出去的就會站在前面,小毅總是站在後面,根本就看不到老師要他們做什麼,而老師也不會主動幫他們調整,還是小毅這班的老師較細心,都會注意到一些小細節,尤其是看到小毅有時沒開口或是很小聲唱歌,就會注視著他陪他唱喔~真的是很有耐心的老師,也很慶幸我們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師。
我這次一定要記得,要幫小毅複習功課、要陪小毅做作業、要放cd給小毅聽...,嗯~一定不能再像上禮拜忘記了,只能利用上課當天臨時抱佛腳。
小毅也要和媽咪一起加油學習才行喔~

這是小毅在家彈的小鋼琴~最近打算幫他買個電子琴給他在家裡學著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