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賞藍鵲

2007100104:33
老公說他們副總要帶我們去平溪賞藍鳥,
本以為是要爬山吧~下午出門時正下著雨,
我心裡想這種天氣怎麼會安排這種行程呢,就這樣抱著懷疑的態度,
終於到了平溪和他們約好的地方,
老公的副總與夫人帶著我們往路邊一間不是很起眼的咖啡館走去,
咖啡館名叫~藍鵲咖啡,
我這才知道原來不是要去爬山,
心裡嘀咕著:不是說要看藍鵲嗎??原來只是帶我們來這間名叫藍鵲的咖啡廳啊~
還是跟著走進去,心裡不免有些失望,
副總找了個最靠外邊的位置,我們大家便跟著坐下來,
接下來副總便跟我們解說這裡的環境,
這間咖啡館就座落在很深的溪谷邊,
溪谷過去就是一整面的山壁,長了滿滿的樹木,
而我們坐的位置正好可以隔溪對望那一整片山林,
天氣好時總會有許多藍鵲在對面飛來飛去,
有時也會飛到老闆特地為牠們準備的樹木上,
副總說他們夫妻常常來此一坐就是一整天,
時而看看藍鵲,時而看看那一整面的山壁景色,
再不然看看書或是報紙、雜誌,
說真的我也蠻喜歡這種生活,
自從有了孩子後,我就比較不喜歡趕來趕去的行程,
於是我們便點了些飲料邊喝、邊聊天、邊看著對面的風景,
副總說今天雨下得這麼大,看樣子可能無法看到藍鵲了,
話才說完隔沒多久,就聽到一陣鳥叫聲,
是藍鵲耶~還出現了很多對呢,真的好漂亮喔~
我急忙指給小毅看,小毅看了也很興奮,
後來又陸續來了許多客人,也是專程來賞藍鵲的熟客,
這裡還有室內座位,裡面有播放關於藍鵲的介紹,
我這才明白為什麼這家咖啡館取名叫藍鵲咖啡了,真的是名符其實呢,
不過後面來的客人就沒有我們幸運了,因為藍鵲都沒再出現了,
而我們在等到其他同事到齊後,看看時間已經五點多了,
副總說要帶我們去石碇吃晚餐,
離開前老公還幫小毅買了一盒印有藍穴圖案的鉛筆,要給小毅作紀念,
接著我們一行人便又開車往石碇,
到了那裡副總便帶領我們到其中一家餐廳,
叫了一桌石碇的招牌菜~像是豆腐三吃等等,
又送我們一人一瓶當地很有名的豆漿,真的是超濃的,還蠻好喝的,
聽說要先打電話預定才買得到喔~
吃飽後本想逛逛市集,因為下雨大家便沒興致逛了,還是決定早點回家好了,
路上我看到有間店在賣碗棵,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就叫老公買幾盒回去吃,
我超愛吃碗棵的,可是我住的附近都沒賣,
之前曾經有看過人在賣,不過都沒什麼料,實在是不好吃,
看這個碗棵料很多,又是老奶奶做的,我最愛吃這種傳統的啦~
回家後忍不住立刻打開一碗來吃,果然是超好吃耶~
有點後悔沒多買點,算了~下回有機會去再多買一些回來。
本來以為下雨天出門那有什麼好玩的,也只玩了些靜態的,
可是卻覺得心靈很充實,回家後不但不覺得累,
反而覺得有種渡假後放鬆的感覺,感覺身心都很舒暢。
PS:忘了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所以拍得不是很清楚。
 
這就是台灣藍鵲~特地上網找了藍鵲的照片

這是對面的山林~藍鵲就棲息在其中喔~

底下的溪谷景觀~

欄竿外面就是溪谷,看下去還真有點可怕呢~

唉~一靜下來爸拔就會不知不覺睡著了,看來爸拔還是不適合這種行程啦~

無聊的母女檔只好來玩自拍囉~(怎麼覺得這裡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像靈異啊~)

http://www.wretch.cc/blog/aprillove&article_id=4274638這裡有其他網友去玩時拍的風景照片可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