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冰箱好呢?

2007120514:38

目前的冰箱是結婚時買的,適合二人的小家庭使用,搬到新家後,因為買東西較為不便,所以想把舊冰箱換掉,換一台大的冰箱,之前就一直很喜歡LG的兩門對開冰箱,也去賣場看過好幾次了,可是卻發現幾個問題,讓我一直猶豫不決,無法決定該買那一台,昨晚去燦坤買液晶電視,順便再去看一下冰箱,老公覺得賣場裡有台日立六門變頻冰箱還不錯,可是寬度大概只有對開冰箱的三分之二寬,我嫌太小了,因此想聽聽大家的建議~~

首先說說我的需求:

1.空間一定要大~~最好像對開冰箱一樣寬。

2.蔬果耐保存~~傳統冰箱只有兩門,蔬果與其他生、熟食擺在一起,蔬果保存不易,很快就腐壞。

3.希望擺放方便~~隔太多層板,每一層只能擺放小的容器。

再來談談雙門對開與多門的優缺點:

LG對開冰箱~~

優點:

1.有小吧台~~拿取飲料很方便,可直接打開此小門,還可將杯子放在吧台上倒飲料,不需打開整個冰箱門、省電(這是我最喜歡此款冰箱的原因)。

2.夠寬夠大、外形簡單。

缺點:

1.空間運用範圍受限(無法擺放大樣容器)~~中間分隔成兩半、層板多、分的太細、只能擺放較小的容器或是食物。

2.可能會較耗電~~要拿食物時,須將整個冰箱門打開,冷空氣容易大量流出。

3.蔬果保鮮問題~~蔬果沒有另外的存放室,跟傳統冰箱一樣只是以透明壓克力板隔成保鮮室,我擔心會像傳統冰箱一樣,蔬果無法存放較久,很快腐敗(業務是說不會,雖然是同一個門打開,可是保鮮室裡的溫度跟上面開放層板的溫度還是不同,是這樣嗎?我很懷疑耶~應該還是另外開個門的效果比較好吧)。

日立六門變頻冰箱~~

優點:

1.食物保存良好~~依照每種食材區隔出六個不同溫度的保鮮室,如冷凍室有兩個,一個是存放肉類的、另一個是存放其他食材,因為肉類需要的溫度最低(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2.空間運用範圍大~~冷藏室只隔二、三片層板,可擺放好幾個大鍋子,使用起來較為方便。

缺點:

1.整體置物容量小~~寬度只有對開冰箱三分之二,且層板深度不夠很淺(這是唯一我最不滿意的)。

如有其他不錯的冰箱,也可以給我建議,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