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武竹

2011041416:12

這盆武竹是小毅學校辦認養盆栽活動我有簽同意認養

沒多久有天放學小毅就拎著一堆東西有武竹還有一大包土跟這個花盆回來

種下它至今應該也有一年了吧~

從原本小小一棵越長越茂密

會把這盆放這個位置其實是有風水考量的

剛搬來這沒多久對面別墅就轉手賣人

整棟連外牆重新整修過改變了原來外牆造型

每次坐在沙發往這個角度望去都會看到一整排的牆壁的角直直的射過來

原本我也不是那麼迷信風水之說的人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加上很多人來家裡看到對面那棟別墅對過來的那個角都建議我們要用東西擋煞

姑姑說要送我們幾盆松樹種一整排

可是我跟老公擔心會太重而且在窗台外種整排中型的松樹好像很奇怪ㄋㄟ~

想了很久後來老公就去買了一對猈貅來放

這盆武竹原本也只是為了方便照顧才掛在這個位置

後來越長越高剛好可以擋住那個角

只是長太長會垂下來於是我便用一些支架固定住

過沒多久旁邊這個花盆竟然也長出幾棵小小的武竹幼苗,(這個花盆原本種的植物已經枯死被我連跟拔除後花盆就一直空在那哩,只剩下一些土壤)經過一段時間越繁殖越多,最近開始長高起來,跟原本那盆連成一大片。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對面別墅對過來的這個壁刀煞,再加上屋頂又做成一個屋簷的樣子,那個尖尖的角也是有煞氣,當初要買這房子時,其實都有看過房子外面的風水,原本都沒問題的,那知道那別墅會突然轉手賣人,而新的屋主又把房子重新改造,希望我們這個家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

從這個角度看武竹剛好擋住對面的壁刀煞,只是最好還能在長高一點才能擋住最上面那裡,老公說想拉條線讓它順著攀上去也是可以。

這個紅紅一顆顆的就是武竹的種子,原本不知道ㄋㄟ~是因為那空盆長了武竹幼苗一直在想是那裡來的,後來發現空盆上有這個紅色果實,這才明白為什麼會長出幼苗來,也因此只要看到原本那顆武竹長出這種果實且變成紅色後,我就會把它摘下來丟到這個盆的土裡面,就這樣越繁殖越多了。

順道一提旁邊這棵也是種了很久的百香果樹,不過都沒開過花就是了,反正我覺得它長一整片一直攀旁到旁邊的植物上也蠻好看的就留下它唄~

這棵紫色的是紅菜,也是將買來的紅菜摘掉葉子後剩下的梗插到土裡種了一陣子,覺得它長的不是很好,最近又想種番茄找不到花盆種,乾脆把這棵紅菜給拔掉,改種番茄囉~

我這小小的植物園裡共分三個區域,右邊這區種的多半是可食用的,像是九層塔、紫蘇、小辣椒、番茄、蘋果、柑橘、柳丁、草莓...,因為水龍頭靠近這邊澆水照顧都比較方便,所以就把最需要照顧得全擺這一區。


接下來是中間這一區,上面種的是觀賞植物鳳仙花、紫茉莉、日日春、小雛菊,而下面則是香草類像是迷迭香、薄荷葉、檸檬葉。

這最後一區也就是最右邊的這區,因為離水龍頭較遠,照顧比較不容易,所以就把一些耐旱或是比較不需要照顧的植物擺這裡像是艾草、榕樹、長壽花、夜來香、蘭花。

這川七是最近又長出來的,為什麼說又長出來呢~因為原本我想自己種川七來吃,所以從外面拔一些野生的回來種,那知道長出來的葉子都小小的,又一付營養不良的樣子,看了就不想摘來吃,最後索性就把它拔除掉,最近發現它又長出來了,可是這次長得很好ㄋㄟ~葉子很大片看起來營養很夠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都餵這些植物喝萱喝剩的卡洛羊奶呢~

恩~喝卡洛羊奶的植物果然頭好壯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