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缸新成員

2007041719:27
 

前兩天我又去水族館買了十隻日光燈及熊貓鼠一對,本來想買紅蓮燈不過看日光燈似乎比較亮,就決定改買牠了,另外原本還想買球魚(小紅豆)的,我發現這家水族館的小紅豆特別迷你耶,真的好可愛喔~可是小毅吵著要爸拔買熊貓鼠給他養,小毅一直指著熊貓鼠說好可愛,他好喜歡喔~爸拔只好買了一對,這樣水族缸裡的魚好像有點多耶,所以只能暫時別買小紅豆了,等過一陣子再看看吧~因為之前曾混養過,除了孔雀其他都養不活,就先買這些養養看吧~
一回到家,小毅就迫不及待的要我把他的熊貓鼠放進水族缸內,我跟他解釋不能立刻放進去,這樣魚魚會無法試應水溫,要先把裝魚的袋子放在水族缸上,等袋子裡的溫度跟水族缸的差不多了,這時才可以放進去,小毅又問那還要等多久啊!爸拔說:要等十五分鐘,小毅便隔一段時間就跑來問我一下,可不可以放進去了,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就叫小毅過來看,再將魚全撈進去水族缸內,一下子水族缸內變得好熱鬧喔~因為我買的日光燈是超小的,原本還擔心我家的超肥大母孔雀會去啄牠們,觀察了一會兒,發現牠們似乎各有各的領域,孔雀們都聚在一起,又好像有些好奇這些新成員,總之還蠻有趣的耶。
剛開始養孔雀時,不要說是繁殖了,就連買回來的孔雀都養不活,所以挫折感很重,後來上網去爬文,研究了一陣子才慢慢上手,至今可說是駕輕就熟了,正因如此卻開始覺得有點無趣了,所以最近才又想來養別的魚,畢竟每種魚的習性與養法都不同,養起來也才更有趣啊~

這是水族缸的新成員~日光燈共有十隻喔~

另一個新成員~熊貓鼠一對(小毅說很喜歡,硬是要爸拔買來養,只好買了二隻囉~不過看牠們游來游去的樣子倒還蠻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