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毅參加YAMAHA音樂教室的試範教學

2006092104:09

今天帶小毅去參加YAMAHA音樂教室的試範教學,教學時間為晚上六點到七點,一方面讓小毅體驗一下上課的情形,另一方面也讓家長認識老師及課程內容,小毅從未參加過團體的課程活動,因此上課時一直很緊張的抱著我,剛開始都不敢和老師及同學互動,上到一半才比較進入狀況,不過上台還是要我陪著他,別的小朋友都不用父母陪著上台表演,而且又很主動,不過後來小毅也會回答老師的問題喔!只是說完後又會躲回我的身邊抱著我,這堂課老師玩了三角鐵、打鈴鼓、及學習按鍵盤,而且是用遊戲及說故事的方式引導,且家長也要配合著小朋友玩,還蠻有趣的啦,老師宣佈下課時,小毅還去跟老師說上鋼琴課真的很好玩喔~還拿著老師送的貼紙說要去公園給他的好朋友看,課程結束後YAMAHA的櫃台小姐問我要不要立刻報名呢!我說我要回家和老公商量看看再做決定,因為小毅現在3歲9個月,只能上幼幼班,而它的課程主要是在培養幼兒的節奏感與律動歡唱,要等到四歲才能上幼兒班,學習鋼琴彈奏的指法,所以公園的媽媽們都覺得花錢學那些律動、節奏感很浪費,不如等小毅四歲再去學,原本我也是這麼想,可是今天看到小毅上課時那麼害羞的模樣,讓我重新思考是否還是要讓他適應一下團體的生活,不然明年上幼稚園時,要怎麼辦,騎腳踏車去公園的路上我問小毅,剛剛上課為什麼不回答老師的問題呢?上台表演為什麼要媽咪陪呢?小毅小聲的說因為我會害羞啊!我又問他那你覺得好不好玩呢?他說好玩啊~我又問那你還要不要再去上鋼琴課呢?他說要呀!上鋼琴課真的很好玩喔~唉!我也不知道要不要讓他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