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習慣~

2008052217:51

最近我叫小毅去睡午覺時,他都會跑到自己的房間去睡喔~

其實他還蠻喜歡我幫他佈置的這個房間

自從搬進來後他都常常自己關在房間裡玩(不過因為是玻璃隔間我在客廳還是看得到啦~這樣他也比較有安全感喔~很放心的在裡面玩)

↓瞧他睡得多香甜啊~~連我都忍不住想躺在他身邊抱著他睡呢~

↓小毅很喜歡把他喜歡的所有絨毛娃娃都放在床上陪他睡覺,可是之前實在放太多了,連人都快沒地方睡了,且整理起來又很累耶~於是只留了幾隻他最喜歡的大隻的,其它的都收在籃子裡面。

↓餐桌下面~~這是小毅最愛躲藏的秘密基地,每次爸拔罵他時就會跑到這裡躲起來,星期六那天小毅拿了畫好的圖畫很開心的要給爸拔看,結果爸拔說你畫這什麼都看不懂,小毅說:可是麻麻說我畫的很好耶~爸拔還是說他覺得畫得不好,於是小毅就又跑到這裡躲起來,拿著他的畫獨自欣賞,等我發現時他竟然已經....睡著了啦~~(吼~拜託喔~這裡也能睡喔~原本是趴著睡的他,竟然還能翻身成正面睡ㄌㄟ~真是被他打敗了啦~)我還有去問老師,老師要我跟爸拔說~這表示小毅小小的心裡已經受到傷害了。

老公一直想訓練小毅到他自己的房間睡覺

可是小毅都說要我陪他一起睡

睡到半夜小毅也還是會習慣性的找我、拉我的手、或是抱我睡

加上我也捨不得那麼早讓他跟我分開睡

本來是擔心這樣會造成他過渡依賴

可是之前聽到一位兒童心理醫生說

其實讓孩子跟大人睡並不會養成他依賴的心裡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反而跟麻麻睡的時間比較長的小孩

他的人格發展比較穩定且更獨立

因為有足夠麻麻給予的安全感及愛的感覺

我便很開心的跟老公說

還是再讓小毅跟我們一起睡吧~

等上小學之後再說吧~

嘻~其實我也很捨不得啦~

而且我沒抱著小毅聞著他的味道也睡不著ㄋㄟ~

寶貝~麻麻還想多抱抱你幾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