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讓小毅上寒假安親班

2012010910:41
考慮了好久一直猶豫不決到底寒假要不要讓小毅繼續上安親班

 因為小毅老是在念說好想像萱一樣

 整天都能跟嘛嘛黏在一起

 而媽咪我也覺得自從小毅上小學後

 跟他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每天送她出門上學都好捨不得喔~ (老公都跟老師說我超黏兒子的)

 直到看到這張安親班的寒假課表

 我跟老公還有小毅三個人一起討論


 最後在小毅的同意下決定讓他繼續上囉~


 主要是寒假的課程有許多課外的


 像是寫書法、美勞、高爾夫球...


 而且每個禮拜有一天會帶她們去戶外教學


 像是去電影院看電影(小毅從來沒去電影院看過)


 小時候怕他會吵鬧坐不住 擔心吵到旁人不好意思


 長大後問過他他似乎也不會很想去看


 因為老公工作忙我又要照顧萱


 因此讓小毅失去很多體驗各種事物的經驗


 這點我一直深深覺得對小毅很抱歉


 拔拔則是很喜歡安親班的書法課


 因為拔拔毛筆字寫的還不錯


 卻沒時間教小毅寫


 現在很多學生幾乎都不太會寫了


 所以拔拔希望藉這個機會教小毅學會用毛筆寫字


 雖然寒假沒辦法整天跟小毅黏在一起有點失望


 不過想道他在家裡我也沒很多時間陪他


 還不是電腦跟電視在陪他


 每次從房間出來泡奶要進去餵萱喝


 看到他獨自一人在客廳看電視、打電腦或是玩玩具、畫畫...


 心裡都好難過覺得很抱歉


 去安親班至少可以認識很多朋友


 跟同儕一起玩、學習、體驗很多事情


 對他來說應該會更好吧~


 這兩年大多束時間都花在萱身上


 最近開始要多抽些時間陪陪小毅


 跟他聊聊心裡的想法


 拔拔說覺得小毅最近開始會頂嘴


 還去請教了老師老師說三四年級的小朋友


 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與主見


 也會想表達自己的意見


 算是叛逆期的開始了


 這時最好避免用打、罵的方式教育他


 這樣只會招來反效果


 讓孩子越來越叛逆


 應該要好好跟他講道理給他聽


 其實我一直覺得孩子會反駁你那是理所當然得


 就算再小的孩子也會有自己的想法


 他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


 我倒覺得這樣得親子溝通很好


 但是拔拔的觀念比較傳統

他覺得那就是頂嘴

 

所以每次小毅只要回嘴拔拔就超生氣  拔拔其實從小毅小時候到現在已經改變不少了

 埃~父母這門課程還真得是不好修ㄋㄟ~

老公常說我把小孩看的太重了

甚至比自己還重要

凡事都以小孩為主只會先想到小孩

為了小孩一直犧牲自己

可是所有的父母不都是這樣的嗎??

而且我都會跟老公說決定要生小孩就該有這種自覺吧~

不然就別生小孩苦了小孩也苦了自己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