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洗脫烘風熨斗洗衣機

2011012921:05

前兩個禮拜發現洗衣機使用時

中間那個滾軸會發出碰碰碰的巨響

老公說大概是馬達快壞了吧~

隔天我洗衣服時連轉動都變得很慢(甚至有時還轉不動)

害我超擔心萬一洗到一半給我掛了...那....那一堆濕嚕嚕的衣服該怎麼辦啊??

老公下班後我跟老公說他聽了也很擔心

於是當晚全家人立刻殺到燦坤去看洗衣機

其實在我們三年前搬到這裡時老公就有說過下一台洗衣機要買有洗脫烘功能的洗衣機

我們現在用的這台是LG的(是剛結婚時買的)

已經用了十年了(也真是夠久了吧~)

洗脫烘的機型比較大廠的有LG洗脫烘蒸氣洗衣機、國際牌變頻斜取式洗脫烘洗衣機、及日立洗脫烘風熨斗洗衣機(孫云云廣告的那台)

原本的洗衣機雖然只有九公斤

可是我還是常常拿來洗床單被套(本來是蠻夠用的)

可是搬到這裡後主臥的床換成加大雙人床(床單被套自然也加大了)

每次洗都會有洗衣粉殘留的痕跡(所以都要清洗兩遍以上超麻煩)

因此我想說能買公斤數越大得越好(因為放洗衣機那裡空間很大)

本來我跟老公說這次不想買LG的了(因為前陣子種種反韓事件想說要拒買韓貨)

說也奇怪我家的洗衣機冰箱都是LG的(在這之前我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牌子的)

不過老公卻覺得LG的產品還蠻耐用的

經過賣場小姐解說了這三台之後結論如下:

先就公斤數來看

日立這台有11公斤跟12公斤的(不太符合我的需求我希望至少要13、14公斤)

且11公斤的是六萬多12公斤的要七萬多吧~(這是有風熨斗功能的)

沒有風熨斗功能的價差少一萬左右(這個功能是說烘乾的衣服會像熨斗燙過一樣平整...不會皺巴巴的)

 

國際牌則是有分台製跟日製的(價差也很大)

日製的只有10公斤(俗在素太小啦~本人完全不考慮這台)

台製的就有13公斤跟14公斤兩種機型(後者網友評價很不錯,我個人也很尬意這台)

只是老公對台製的沒信心,堅持要買就要買日製的

可是日製得那台才10公斤也是要五萬九千多吧~(我記得好像是....反正也是五萬多啦~粉貴就是啦~)

台製的13公斤是四萬兩千元,14公斤則是四萬七千元(相較之下算是經濟又實惠吧~)

 

最後是LG洗脫烘蒸氣洗衣機有分11跟12公斤的吧~要價五萬九千多

這是這幾台裡面體積最大的(我家是沒有空間上的考量)

老公一看到就很喜歡這台因為是全平面上面有粉紅色的花朵水晶采繪

整體造型跟我家廚房超級搭的(我家廚房也是全白鏡面鋼琴烤漆,當初冰箱也是找很久才找到那種白色鏡面)

且這台LG在最下面還有一格獨立的烘鞋區(一般的都是用放進滾筒裡烘)

且強調有強力ㄉ蒸氣洗衣(其實這功能其它台也有,就是用熱水洗衣服可以自行設定溫度從30~60不等)

其實看到這裡我已經霧撒撒了(頭都昏了.....)

總之價錢都差不多,所以價格已經不在我們考量之中了~

功能其實也都大同小意差不了多少

那....就只有容量是我們最後考量的項目了~

首先是國際牌11公斤太小(不符合我需求)13、14公斤台製(老公要日製的所以也不考慮)

再來是日立的12公斤要七萬多ㄋㄟ~(敗不下去啦~俗再素太貴了...)

11公斤的呢...我又覺得太小了,老公也覺得顏色跟家裡不搭(那.......)

最後就只有LG這台可以考慮囉~

恩....顏色、外觀老公都覺得很大方美觀,雖然只有12公斤可是因為很大台所以空間上有比同樣公斤數的大一些,原本我還猶豫不決的,想說先回家好好想想,仔細消化一下再上網爬一下文,過一兩天再來決定買那台,那知我家那急性子的老公突然跟業務說好,就決定買這台LG了,走刷卡去.....(哇...哩...ㄌㄟ....一旁的我當場嚇傻.....還小聲的問老公....你真的決定就這樣給它敗下去了啊???老公說反正早晚要買啊!那就乾脆一點吧~)嚇傻中......

最後帶回了一堆贈品...有LG原廠送的體脂機跟滾筒洗衣機專用的洗衣粉兩大箱、還有燦坤送的鐵板燒、小火鍋(這些是可以自己挑選的)另外因為老公燦坤會員卡正好到期了,就ㄠ業務送囉~不然也要多花四百元辦續卡。

回到家後打開那台體脂計看了說明書才知道那台功能超讚的ㄋㄟ~

除了有基本的測體重跟體脂肪的功能外,還可以輸入家裡每位成員的基本資料,各自設定代號,再輸入個人的基本資料,就可以測出內臟脂肪還有身體實際年齡,看來真是蠻不錯得呢。

不過那台LG洗脫烘蒸氣洗衣機是用了一個禮拜後,老公發現有一些小問題,也有請師傅來看過兩次,問題說大不大說小卻也不小(這些過程在此先省略留待下一篇文章再來分享),不過卻也讓老公對LG有點失去信心,加上我上網看很多網友都說LG的問題很多,因此經過我們兩人考慮之後還是決定換一台吧~

又重新再去跟業務討論,其實我本來想換國際牌14公斤台製那台,因為網友使用的評價真得很好,可是老公堅持要日製的,但日製的只有10公斤我嫌小,加上業務又一直說國際的有比較多客戶提出一些小問題,推薦我們日立得這台比較好...客訴較少,12公斤的要七萬多太貴了,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換11公斤那台,原本業務說要再多付2000元,後來又說她算錯了,所以又退我們兩千,又多送了一台烤箱,原以為那...那台超優的體脂計不就要退回給LG公司了,業務卻說因為他們的售後服務態度太差(本來說不讓我們退,又只傳簡訊給我們,不跟我們電話聯絡),最後是業務呈報給上面主管出面協調才肯讓我們退的,所以業務說他已經跟他們公司說那贈品客戶已經使用了,沒辦法退還給公司了,所以就賺到了體脂計還有兩箱的洗衣粉(那洗衣粉我已經開來用了~真的洗得粉乾淨很好用ㄋㄟ~)呵呵~超爽的啦~賺到這麼多贈品,剛好家裡的小烤箱也想換了說,這下子就有新的小烤箱用了,雖然很開心可是心裡還有有點在滴血ㄋㄟ~

PS:其實決定買的那天回到家後,老公問我買了這台有烘衣功能的洗衣機開不開心,我說我期待了很久當然是很高興,可是一想到那麼多錢心裡卻覺得很痛很捨不得,還為此好幾天睡不著覺,但是聽了老公接下來的一席話卻讓我很感動......

老公說:你每天在家裡要做很多家事又要顧小孩很辛苦,忙到都沒時間休息睡覺,如果我買這台多功能洗衣機能讓你省去那些晾衣服、收衣服的時間,這些多出來的時間,我希望能讓你好好休息、補眠或是做你想做的事。

我想以後我每一次使用這台洗衣機時都會懷著很感恩的心情去使用它吧~也會超超超珍惜它的...只因為"它"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我們換的就是這台香檳金的,目前使用狀況還不錯,改天再把使用新的PO上來跟大家分享。
 

最後我最想說的一句話是....老公謝謝你這麼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