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貝吻仔魚炒飯

2008010301:22

今天天氣真的是冷到不行,

凍得我都不想動了,

只想躲進那暖暖的被窩裡取暖,

連晚餐都有點懶得煮說,

正好老公打電話回來,

說他不是很吃得下要我少煮一點晚餐的菜,

小毅嚷著說要吃炒飯,

這樣也好今晚就簡單的炒個飯吧~

打開冰箱~看了一下裡面的食材,

正好找到干貝、吻仔魚.....

便決定炒個干貝吻仔魚炒飯,

又想到這麼冷的天氣,

老公回到家一定會想喝晚熱騰騰的熱湯吧~

且吃炒飯也太乾了容易口渴,

於是又看了一下冰箱發現有香菇丸跟大黃瓜,

那就再煮個黃瓜香菇丸湯吧~

煮這兩道菜只花一點點時間喔~

可是真的很好吃ㄋㄟ~

--------------------------------------------------------------------------------------------------------------------------------------

這就是干貝吻仔魚炒飯~煮好後撒上點三島香鬆、再加上一些肉鬆就可以上桌囉~(饑腸轆轆的小毅一口氣就吃了三碗喔~)

 

黃瓜香菇丸湯~

說真的其實我一直覺得很慚愧耶~

因為我不像很多媽媽會煮很多美食料理

我只會煮些簡單的料理

可是貼心的小毅

每回看我端著煮好的菜上桌

總是一邊津津有味的吃著

一邊直誇媽咪煮的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還有爸拔也是喔~)

讓我慢慢對自己的廚藝有信心

也對下廚產生興趣

更因此讓我下定決心想努力學做美食

為了我生命中最愛的兩個男人

我一定會努力的學會做更多好吃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