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燒&醬燒子排

2010052413:39

早上冒著大雨和老公去市場買了一堆食材

已經兩三個禮拜沒去補貨

冰箱都空了沒有東西可以煮來吃

自從老公工地開工後又開始忙碌起來

休假的時間變少了晚上也都比較晚回家

好不容易放個假我們兩個都很累

我是顧孩子累他是工作累

可是小毅正值好動與好奇心旺盛的年紀

每個禮拜都吵著要我們帶他出去玩

這個禮拜天說好要帶小毅去台博館看恐龍展

買好菜回到家已是中午

把菜整理整理收到冰箱裡

午餐小毅吃了份壽司,我吃涼麵,爸拔蒸了滿滿一大盤的蝦子吃

就這樣簡單解決了午餐等萱醒時已經是二點多了

趕緊準備準備就出門去了

直到晚上回到家七點多

爸拔說他要煮一些菜給我們吃

於是我就負責顧萱陪小毅玩

沒多久老公就煮好了這幾道菜囉~

這道醬燒子排可是老公頭一回嘗試的新菜色優~輕輕一咬便骨肉分離,肉很軟嫩又有咬勁,搭上那超入味ㄉ濃濃醬汁,真得是超下飯超好吃的。(唉~又要破戒了啦~ㄤㄚ~你也好心點先讓我身上少點肉再來補嘛~)

再來搭上兩盤青菜吧~這盤是營養豐富的炒波菜~真的是剛炒出來的,還冒著熱呼呼的煙呢~

第二盤也是很養生的地瓜葉~很嫩又甜,蔬菜還是要現買現煮得才好吃ㄋㄟ~

這道菜是花枝燒~是小毅指定要吃的啦~

早上去市場時因為雨很大,萱又在睡覺就讓小毅在家顧一下萱,我跟拔拔趕緊去市場採買一下,

正好市場裡有一攤賣丸子的,弄了這道菜給大家試吃,我吃了覺得很好吃,心想小毅一定會愛吃的,

於是買了一些丸子想回家做給小毅吃,小毅之前一直說他沒吃過章魚燒,很想吃吃看是甚麼味道,

我覺得這個花枝燒吃起來跟章魚燒很像,口感還比章魚燒更Q更有彈性,因為是整顆花枝玩下去炸的,

我反而不喜歡吃章魚燒那樣很軟爛的口感,

回到家後小毅聽我說剛在市場試吃花枝燒就吵著要我做給他吃,

可是因為趕著要去看恐龍展,所以我答應他晚上回家做給他吃,

不但小毅愛吃就連萱萱也很愛吃

老公也說很好吃喲~

以後想吃章魚燒就可以自己動手做囉~

真的是既簡單又方便快速好吃的一個小點心呢~

做法:放一點點奶油將花枝丸用不沾鍋煎到外皮金黃後,盛起放入盤中,擠上美乃滋或是沙拉醬,在灑上一大把的柴魚片於最上頭,這樣就完成了好吃又香Q的花枝燒囉~

嘛嘛們可以試試看喔~

PS:其實今天是爸拔的生日,原本想買個小蛋糕慶祝的

可是爸拔堅持不要買,我知道拔拔是捨不的花錢想省錢

(拔拔可是超愛吃蛋糕的ㄋㄟ~)

沒幫爸拔慶生我覺得有些遺憾,因為去年逢九不能過就沒慶生

今年又沒幫爸拔慶祝,心裡很過意不去

要不等老公農曆生日時再幫他過好了

這次就偷偷先訂好蛋糕不管他說甚麼

爸拔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