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來佈置

2008012418:50

之前就有在想要買幾個墊子放在臥蹋上,這樣坐起來比較舒服不會冷冷又硬硬的,

因為臥蹋太深又太大了,市售的墊子尺寸都太小,

後來便去永樂市場詢問訂做的費用,光是工錢跟裡面那塊乳膠墊就要三、四千元,加上布套的錢,算一算就要六 、七千元了,真的是很貴耶~

想了老半天還是覺得花不下手耶~(不過就是坐墊嘛要花那麼多錢~)原本老公說用好一點的床墊材質,這樣還能當床睡,

我說拜託喔~會去那睡的機率有多少呢,我主要只是想要放個坐墊,幹嘛要買那麼好的,

既然訂做的那麼貴又買不到現成的,乾脆自己動手作好了,

於是我便開始想如何可以花最少的摳摳,又能做出我要的東西,

我想到用不要的舊棉被,就是以前很重的那種舊被子,記得我曾經拿一床到關渡放,可是又不記得是那一床了,萬一拿錯了被婆罵就糟了,

正好小毅姨媽說她有一床舊的捨不得丟,昨天來家裡順便帶來給我,還有一些舊床單跟用不上的小家具,

趁著今天有空就把這些東西拿來自個DIY,包上我新買的布,才花了我一點點時間就完成了~

↓完成後的成品真的越看越滿意呢~試坐看看還很舒服呢~主要是才花幾十塊(就是買那塊布的錢啦~去永樂問過跟那塊緹花布類似的一碼就要二、三百塊耶~--)

真的是很划算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還得再找一床被子再做一塊才行(旁邊那塊綠的是小毅小時候睡的乳膠床墊),暫時先拿來用囉~

↓近看質感還不錯ㄋㄟ~~

↓這是小毅姨媽朋友去泰國買回來送她的,姨媽說家裡太小不適合放這個,就拿來送我們囉~

放在臥蹋上正好可以當小茶几用耶~還真是不錯ㄋㄟ~

↓這些布是我去隆美窗簾門市的門口花車買的,之前100克20元,那天去買時剛好特價100克9元,我挑了一大堆的緹花布才三百出頭,真的很便宜耶~(含臥蹋那一大塊咖啡的緹花布喔~)

↓剛好挑到四塊花樣相同又很大塊的緹花布,可以拿來做餐椅套,較小塊的布料可以用來佈置家裡或是做些小東西也不錯。

↓正好小毅的電子琴缺個布套,就挑了一塊緹花布來蓋上(四邊都有車好布邊呢~)。

↓最近新買的IKEA立燈,貴的買不下手,只好先買便宜的來用囉~~(不過看來看去實在是覺得不好看ㄋㄟ~一直在想該如何美化美化呢~~

↓姐出國時買了一個很美的檯燈送我,一直是我的最愛,不過收到貨運時燈座就怪怪的,可能是運送時有碰撞到吧~有時會亮有時又不亮,前幾天竟然完全不亮了,老公全部拆開來修理還是不行,害我好難過又捨不得丟,正好想到ㄟ~把它拿來給立燈用,尺寸剛好耶~這樣我就有美美的立燈了,好開心呦~~

↓因為覺得層板燈太亮、又不喜歡往下照的坎燈,且那些燈都很耗電,才想說買個立燈來用,下面那個小燈原本覺得多餘,不過我把燈移到窗邊的位置後,意外發現正好當我的梳粧台照明燈用耶~(之前就是覺得那裡太暗,燈光又是從頭上照下來,化粧時會有陰影看不清楚(所以後來都嘛跑到浴室去用),一直想買個壁燈來裝在牆上,現在也省了真好~)

快過年了~要好好的用點巧思佈置一下家裡囉~

這是我當家庭主婦最大的樂趣之一ㄋㄟ~~

等小毅上學後我就有時間來玩我那台古董縫紉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