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玫瑰

2008052019:31

二個月前在IKEA買了這盆迷你玫瑰(只花了22元)

買回來沒幾天葉子就都掉光了(當時覺得很便宜,所以雖然知道狀況不佳還是決定養養看)

↓經過兩個月的細心照顧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這盆玫瑰花竟被我養活了,還長得越來越茂盛ㄋㄟ~

最近還開花了耶~真的很開心、很有成就感ㄋㄟ~(不過再這樣長下去不久的將來恐怕要再換大盆子了)

↓這是買回後沒幾天的樣子,原本枝幹都變黃了,我每天拼命澆水,並用噴子每隔一段時間就噴一次,保持它的水份及濕潤,終於如圖中長出小小的嫩葉了。

↓這是之前用吃剩的火龍果取下籽種出來的火龍果盆栽,前陣子長得很慢,這陣子卻又長得超快的ㄋㄟ~

(像不像仙人掌呢~我覺得超像的ㄋㄟ~不過它的刺不像仙人掌會扎人啦~)

↓這是之前還是小苗的樣子~~

前陣子天氣熱到不行,眼看我的盆栽幾乎都會枯死了(雖然每天都澆兩次),心裡已有了最壞的打算,想不到突然下了幾天的雨,天氣也變得涼快許多,趁此機會我便天天努力澆水修剪,細心的照顧它們,想不到竟起死回生了,這幾天看到盆栽都長得很好,心情才放鬆不少,這兩天也超喜歡坐在窗邊的臥榻邊看電視,再利用廣告時看看窗外的盆栽,每看一次心情就跟著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