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開花

2010032610:00

這蘭花從過年前一個多月就開始含苞待放了~

原以為過年就可以欣賞到

等ㄚ等的....卻遲遲不見開花

反倒是花苞越長越多

終於在月初開了第一朵

接下來又陸續的開花越開越多

親戚朋友來看了都說好美喔~

先拍張特寫給大家欣賞一下

再拍張全景~

這張是從上面拍的,看得出來共長了幾株嗎~

這是最近才剛種下的,是親朋好友家開過花後要丟掉的,我捨不得就全拿回來種了~(希望明天都會開花,這樣窗台上就滿滿一整片的蘭花花海了,一定很壯觀呢~)

這株長壽花也開出美美的花朵囉~

這陣子日日春也不斷的開花呢~


我發現了三種不同花色耶~你看得出來嗎??(想收集各種不同顏色的日日春說~)

這是過年前去採草莓時,果園老板送的那盆草莓,已經開出鮮紅欲滴的草莓囉~(之前就採過一次了,這是第二次囉~)

還有這紅菜也長的很茂盛~(每次買紅菜回家煮,我都會把枝幹再插到土裡種)就快能收成囉~

今年過年原本想添購幾盆美美的花

只是老公忙著打報告實在沒空出門去買

幸好還有蘭花可以欣賞

只是....人家還是好想去敗個幾盆ㄋㄟ~~

唉~想不到這種植盆栽也是會上癮的....

不過我上癮的好像不只這樣

還有養魚、狗....最近又多了鳥

只有養小孩不會上癮

看來我會越來越忙囉~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感覺生命是很豐富的

日子過的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