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樹開花囉~

2007050419:58

每年過年我都會跟老公去逛花市,順便買幾盆喜歡的花回家種,可是種不到幾個月,最後都逃不過枯死的命運,所以這回過年就不想再買了,免的又被我種死了,過完年後趁著有空,老公特地整理了一下旁邊空地之前買的栽盆花盆,那些花草早已枯死了,本想全部丟掉,我想起了之前去花市有買些種子,放了一段時間了,有薰衣草、迷迭香、薄荷葉、小蕃茄,一直想種都沒時間弄,便跟老公說乾脆整理整理來種這些吧,老公便把那些枯掉的樹枝拿掉,並把土重新翻鬆,等花盆整理好後,再把種子倒下去,又加了些營養劑灑些水,經過一段時間後,最近發現長出了好多小小的草,可是因為老公並沒有分類,而是全部的種子都混在一起灑下去,以至於長出來後,我都分不出是什麼花了,真是有夠隨便的,至於這兩棵蕃茄樹,不是我們之前種的小蕃茄喔~是老公從附近的雜草堆裡發現後,怕被小朋友踩爛便移植到我們的花盆裡種,剛開始是想說看能不能種的活,因為沒的支撐,看它整株都快枯成一團了,原本一直都是老公在照顧的,後來老公跟我說他很忙沒空照顧了,我才接手來照顧,因為找不到棍子於是便把兩根竹筷子綁在一起插上,再把樹固定在竹筷子上,想不到有了竹筷子支撐後,這兩株蕃茄樹越長越高耶,最近還開了花呢,不知道會不會長蕃茄耶,我都有按時施肥喔~鄰居都說應該會長蕃茄,ㄡ~我和小毅都好期待喔~所以我和小毅每天開門第一件事~就是蹲在花盆邊看看這兩株蕃茄樹,幫它澆澆水、修修乾枯的葉子,或是幫它加點營養劑,希望在我們如此細心的照顧下,能快點看到它長出蕃茄,就連鄰居的小朋友都很期待耶,真希望家裡門口有庭院,就可以讓我種一堆我最喜歡的花花草草了。

蕃茄樹終於開花了~

 

這是蕃茄樹開花前所長出的花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