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購入迷迭香、長春籐、陽光蔓綠絨

2010091804:11

一直以來都是去北投花市買花

可是那裏超難停車只能在路邊臨停超不方便

加上營業時間又只到五點半

每次都趕得要命

沒辦法很悠閒的慢慢逛

最近到台北花卉村裡面也有賣很多的植栽

且又有停車場可供停車營業時間也到八、九點

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方便

場地又大可以讓孩子們到處跑跑跳跳的

所以現在都到那裏去買盆栽跟花器

價格也跟花市賣的價格差不多

自從萱出生後沒空照顧盆栽

便打定主意不再買盆栽

改種些路邊撿回來的植栽種

萬一養掛了也不會太難過捨不得

可是第二次去逛台北花卉村時看姐姐買盆栽

我終於還是忍不住給它敗了三盆

這盆是迷迭香-最近想來種看看香草類植物,可以拿來做菜或是泡茶喝都很讚呦~

這盆是長春籐-每次買回來養沒多久葉子就會慢慢枯掉,然後就死了...,希望這次能讓我種成功。

這盆大家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呢~不過它可不是黃金葛喔~它的名字叫做陽光蔓綠絨,很特別的名字吧~

我超愛它的顏色,很粉嫩的綠色,讓人的視覺感超舒服的,配上各種花器都很好看ㄋㄟ~

買回來後先放在室內窗台上養個幾天,怕放在戶外的窗台上天氣太熱。

經過一個多禮拜後,想說移到客廳來放綠化一下室內也挺不錯的。

這盆陽光蔓綠絨也給它放在客廳裡觀賞吧~

至於這盆迷迭香就比較適合移到戶外窗台,最近發現它的尾端葉片都會垂垂軟軟的,很擔心會養不活,上網爬文後才知道要移到大盆子多增加些土壤,也要讓根部露出土壤上面,才不會讓根泡在土裡容易爛,希望換盆後能越長越茂盛囉~(剛換盆移出戶外後垂垂的地方有直立起來,可是隔一天就又垂垂的了,有沒有格友知道原因嗎?)

上回去墾丁玩三天回來一看盆栽的葉子都枯了一大半,卻又一直抽不出時間來整理,趁著萱午睡時趕緊抽個空整修一下,就在我把一些連莖都乾枯掉的植栽連根拔起時,竟然發現這地瓜葉得根部已經長了一顆地瓜耶~真是超驚喜的。

還有這個也長出嫩薑了耶~頭一次看到真是超興奮的,趕緊拿起相機拍下做紀念囉~

經過幾天慢慢的整理,從剪掉枯葉、拔掉枯死的植物、移盆、盆栽終於都整理好了,最後就是放上綠色的網架囉~這樣每個盆栽就能穩穩的站住啦~就算風大也不會被吹得東倒西歪的。

將將將將~'經過我細心整理後的窗台是不是變得很整齊了。(左下角那個水龍頭是老公為了方便我澆花特地請水電師傅加裝的呦~)

經過整理移盆將很多枯死的植栽丟掉後,空出了一些只有土壤的花盆,剛好前幾天吃西瓜有一些籽籽,丟了覺得很可惜,就順手丟到這土裡吧~兩三天後澆花時發現已經長出小苗來了,還真是生命力旺盛阿~

這盆草莓是冬天時去摘草莓老闆送的,想不到竟然能養這麼久,之前每次買回來種都是一開花結果採了草莓後就死了,這盆本來也是快養不活,後來用萱喝完的奶瓶裡剩下的羊奶加水來澆,竟然越長越好了,現在我都讓我家植物喝ㄋㄟㄋㄟ囉~我發現還比以前施肥效果更好耶~真是既可省錢又可廢物再利用,一舉數的喔~

這盆是老公工地拿回來的,原本也是掛了,葉子都枯掉了,乾脆全部都剪掉只剩下靠近根部的莖,想說死馬當活馬醫拿到窗台去養養看,經過一年後慢慢的長出了葉子,且越長越高,最近澆花時覺得這發財樹越長越漂亮了,正好餐桌移位後一直想找盆植物擺在旁邊裝飾,正好拿這發財樹來擺囉~

雖然住在山上往窗外看就可以看到滿滿的綠意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讓家裡也充滿綠意

現在每天澆花看到整理得很整齊的盆栽心情就超好的溜~